♯katarinabluu♯shinhs831
爱让人生比黄金灿烂
凹三:pre_pear
爱fd:荔枝冻梨

【宇宙×艺瑞】打开

打开

 

像睡不醒的梦/身边空无一人醒来的清晨

 

 

这是姜艺瑞第五次梦到那个场景。

聒噪嘈杂的音乐在她下坠的那刻戛然而止,她浑身失血,无论如何都发不出声音。周围一片黑暗,她动弹不得。

 

“艺瑞,艺瑞,姜艺瑞!”

 

金侑美见她终于睁开眼醒来,担心道:“艺瑞啊,你没事吧?”

现在是凌晨四点半,双人寝里漆黑一片。

 

“……我没事。”清醒过来的姜艺瑞视线定格在自己的双手上,仿佛上面沾着未干的鲜血。

“可是你在哭。”

 

姜艺瑞慌乱地用手去摸脸,全都是未干的泪。

 

原来是泪吗?

 

“是做噩梦了吗?”

金侑美皱眉抽了两张纸递给她,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如果可以,你有什么不高兴的可以跟我说。”

 

“谢谢,我真的没事。”

姜艺瑞笑着看向她的大学室友。

 

 

当悲伤不断重复眼前/向你索要一点点坦白

 

 

第六次同样的梦是一周后,这一次是她自己的醒来的。

喉咙像被灼烧过干得她拼命喝了很多水也觉得不够。

 

姜艺瑞一个人抱着资料书走在校道上,柔顺的头发随微风轻扬。一辆自行车呼啸而过,车把擦过她的手肘撞得她不自觉往旁边一倒。她感觉脚上好像踩到了什么,还没反应过来就坐一边的长椅上的人身上。

 

她皱眉看了看被擦伤的手肘,又想到自己正坐在别人身上,她连忙起身,原本踩在人脚上的脚一施力一声痛呼让她猛地退后两步大鞠躬,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没关系。”

 

熟悉的声音让她怔住,对上坐在长椅上的人的视线,是黄宇宙。

 

“宇宙?”

“好久不见,艺瑞。”黄宇宙的笑容一如当初。

“你不是去旅行了吗?”

“嗯,这大半年去了很多地方。”

“那你怎么在这里?”

“保送入学了。”

“啊,果然是黄宇宙,去玩了大半年还能轻松进医大。”

“因为去旅行的时候也有在学习呀,”黄宇宙微笑道,“对了,你等会还有事吗?”

“我?”她一指自己,“要去图书馆,怎么了?”

“那,方便带我去逛逛学校吗?”黄宇宙温和地发出邀请,姜艺瑞一怔,笑得有些尴尬,但又不愿拒绝他于是点头:“好啊。”

 

一路上气氛有些尴尬,姜艺瑞紧紧抱着怀里的资料书。

黄宇宙看出了她的不自在,温声道:“马上就是晚饭时间了,一起吃饭吧。”

“什么?吃饭,额,好啊!我请你吧!”

“不用了,就当是,请学姐多多关照。”

“什么学姐啊。”姜艺瑞嘀咕道,“我明明比你年纪小。”

 

“我听得到哦。”

黄宇宙笑着朝她眨眨眼。

 

“什么呀。”

 

姜艺瑞看着他径直往食堂的方向走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什么初来乍到,居然对食堂的位置这么熟悉!

 

当姜艺瑞拿着餐盘在黄宇宙面前坐下时,她才突然想起来她和金侑美约好了今晚一起去吃饭。

“那个……”

 

“艺瑞啊,”

金侑美的声音传来,她惊讶地看着有些喘的金侑美,慌乱地站起身道歉:“对不起啊我一时间忘了……”

“不是,”金侑美大咧地摆手,“我跟你说,你说的那个,那个学习超级棒的那个,叫什么黄,黄宇宙!对就是他,他保送入学了!”

姜艺瑞笑得尴尬,恨不得当场找地缝钻进去。

“艺瑞?”

金侑美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然后又意识到她对面还有别人,转过头一看倒吸一口凉气惊道:“你你你,”又看向姜艺瑞,“你们,你们……”

 

“介绍一下,我的朋友,”姜艺瑞语气有些不确定,她不觉得发生过那样的事情还能轻易做朋友,但眼下也只能这样介绍,“黄宇宙,金侑美。”

 

“呵呵呵你好~”金侑美略不自在地耳边的碎发撩到耳后。

“你好。”黄宇宙微笑道,“既然都是朋友,要坐下一起吃饭吗?”

“啊?”金侑美又看一眼姜艺瑞,姜艺瑞不断给她使眼色让她带自己一起走,结果被黄宇宙抓包,

“艺瑞?”

“啊啊,侑美啊,一起吃吧!”姜艺瑞扯了扯金侑美的手腕,“走!我陪你去打饭!”

“不不不用了!”金侑美接收到黄宇宙的眼神,把她按回位置上,“你们先吃,我很快就好!”

 

看着金侑美飞速走开,姜艺瑞咬唇暗叫不好。

“你刚才想和我说什么?”

“啊?”姜艺瑞想吃口咖喱压压惊又被他的突然发问吓到呛着,她涨红了脖子猛地咳嗽,接过黄宇宙递过来的水喝了两口才好些,“什么?”

“你刚才不是有话要和我说吗?”

“啊,我原本今晚和侑美约好了一起吃饭。”姜艺瑞不敢去和他对视,尬笑着解释道,“我好饿啊!吃饭吧吃饭吧。”

 

 

这是金侑美吃过的最尴尬的一顿饭,没有之一。

所以她吃得飞快,然后走了,完全没有接收到姜艺瑞的求助。

 

“你好像,不太想和我单独相处?”

并肩走在校道上,黄宇宙问她。

“怎怎么会?!”

“可是你全程都很不自在。”

被戳穿之后姜艺瑞的笑从脸上消失,她有些气急败坏,她一点都不擅长掩饰自己的情绪。

“为什么?”

“这才是我想问你的问题,”她干脆破罐子破摔,“为什么你能够这么若无其事?”

“因为我学会了放下,”

黄宇宙认真地看着她,将衣服口袋里的发卡递给她,“就当是重逢礼物。”

她看着黄宇宙手里的发卡,想起梦里沾满鲜血的手,她没有接过礼物,转身走了。

 

 

我要你打开

 

 

最先发现姜艺瑞会做噩梦的是姜艺彬。

姜艺彬睡着睡着发现自己的手被人抓着,她醒过来,发现姐姐在自己床上时觉得奇怪。然后她发现姐姐在哭。无声无息,只是眼角不断渗出眼泪。

 

原来是醒着吗?

 

她试着去推她,发现她并没有醒,她又用力的去晃她手。毫无反应。

姜艺彬有些慌。

然后她去咬她的手臂。

这次她醒了。

 

“艺彬?”

“你没事吧?”

“啊?没事啊。”

没事就有鬼了,姜艺彬腹诽道,然后再次躺下,

“算了没事了,睡吧。”

“哦。”

 

姜艺瑞太奇怪了,姜艺彬思考着,换作是平时她才不会跑过来跟她睡,更不会被她咬了还毫无反应,肯定有问题!

 

第二天一早姜艺彬起床时姜艺瑞已经不在她房间了。

问谁比较好呢?

看着在厨房忙碌的母亲和在书房看报的父亲,显然这两个都不是最好的人选。

还是阿姨吧。

 

和李秀林通了电话,李秀林让她多关心多看着姐姐,之前发生的事情对她来说并不好接受,所以可能留下了一定的后遗症。

她照做了。

在姜艺瑞上大学以前,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一次。

 

“她马上就要考大学了,我能怎么办,她不会想……”

“不会的,肯定不会的,你别多想。”

 

接着郭美香和姜俊尚也知道了这件事,郭美香试着去和她沟通,但她不是避而不谈就是笑着一口咬定自己没事。

就像是隐形的定时炸弹,没人知道会演变成什么样子。

 

面对郭美香的求助,李秀林皱眉想了很久,她出面效果肯定和郭美香无差甚至可能更差。可是总得有人去让她卸下心防。

 

“妈,你有在听吗?”

电话那头的黄宇宙提高了音量。

李秀林回神应道:“不好意思啊儿子,妈刚才走神了,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说我的旅行快结束了。”

“真的?!”

“还拿到了首尔医大的保送名额。”

“你!”李秀林惊讶地捂住嘴,然后又惊又喜道,“臭小子你真的一声不吭就什么都做好了啊!”

“想给你们一个惊喜嘛,对了,刚才你怎么突然走神了?”

 

回到国内的黄宇宙第一时间除了见家人就是到医大踩点,他那时就见到了姜艺瑞。

比起上一次见她,她漂亮了,为人温和了不少。这是她,却又不像原来的她。

 

比起成长,这更像是自缚。逼着自己收起利牙,逼着自己变得和善大度,逼着自己和所有人好好相处,即使不喜欢也不会再针锋相对而是主动远离。

将所有的利刺无声无息地插进自己体内。

 

这已是行程的终点也像是起点

 

姜艺瑞自己很清楚,她没有走出来,深夜她会害怕,在不断重复的梦里她无法挣脱也不想挣脱。

她想,时间会治愈一切,所以强迫自己不在意,将所有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即使沾满腥血的梦依然一次又一次更加深入地缠着她。

 

“艺瑞。”

黄宇宙一阵小跑到她身边,她却没有停下脚步。

黄宇宙抓住她的手腕让她停下,没控制好的力度让她手腕一疼,她皱眉道,

“放开,你弄疼我了。”

“对不起。”

 

姜艺瑞绷着脸不看他,再次转身,

“艺瑞啊,都过去了。”

“你怎么能说的这么轻巧!”

她红了眼转过身面对他喊道,

“你怎么可能懂我的感受。”

 

即使她重新开始了,周围的声音却从未停止,最开始的时候甚至连老师都对她退避三舍,更别说有人愿意和她做朋友。那些话就细密的针铺天盖地地涌向她,逼着她清清楚楚地记得过去的每个细节。

 

有人说,该死的那个人是你。

 

所以她死了一次又一次。

醒来时接着被凌迟。

 

她泪流满面,用力擦掉脸上的眼泪,

她间接地害死了人,所以该死,她知道的。

 

“为什么要活在别人的言论里?他们不知道事情的全部,只知道断章取义,你为什么要屈服于那样的言论?”黄宇宙温柔地去擦掉她的眼泪,“你现在可是专业第一姜艺瑞啊。”

“可是……”

“如果一直囿于过去,不就恰好说明他们说对了吗?”黄宇宙认真地看着她,“可是他们说的不对,你是有错,但是慧娜也不是一点错也没有不是吗,这件事太多的力量参与了,谁对谁错怎么能一概而论。”

“是我……”

“艺瑞,该给这件事情画下句号了。”黄宇宙温声道,轻柔地拿出发卡为她别上,只是不太熟练,扎到她了,

“嘶!”

“对不起。”黄宇宙终于为她别好发卡,“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很像Melody公主。”

 

“你可是一定要当第一的姜艺瑞啊,”

“现在我来了,你要不要再努力一点?”

 

“别以为你能超过我!”

姜艺瑞还眼泪未干。

 

我要你打开

 

 

 

FIN.


评论(12)
热度(18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梨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