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三:pre_pear
爱fd:荔枝冻梨

【白经白俊贤】和你一起

#ooc无逻辑;字数10k;私设有;HE



和你一起



  
  来到这里的一个星期过后,白俊贤摸清了这次漫画世界的部分背景。
  
  和《秘密》有一些相似,白俊贤和白经仍然是兄弟,同父异母的兄弟,有一个暴躁但有钱的父亲,处心积虑装好继母的白夫人。和《秘密》不同的是,这次的白家不需要再利用和哪个企业千金结婚的帮助,白家的企业根基在国外,有钱。白经的母亲也没有因病去世而是早早离婚回到国内再婚。所以这一次白经的人设是富二代海归,有名字有背景有人设,但目前为止还没有正式进入漫画当中。
  
  大概是推动男女主感情发展的男n号吧,白俊贤想。
  
  而这一次他们的矛盾在于争家产,非常老套又俗气的梗。白俊贤对这些毫不关心,他只想知道这一次会怎样发展。上一个世界白经一度很痛苦,白俊贤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来一遍。
  
  改变总归是有点用处的不是吗?像殷端午和一天,像他自己。
  
  白经现在的年龄是十七岁,白俊贤这一次和他同岁。漫画的主线剧情目前和白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剧情线还是在走,不算好也不算坏。白经还没有自我,但这一次的人设要比上一回好一点点,他和父亲的关系仍然很差,但他对白俊贤虽然脸色没有好到哪里去,总归是比上一次好一点点。
  
  起码父母不在场的情况下,他们可以好好地坐在同一桌吃饭,在学校也可以同进同出,虽然大多时候是无话可说和白经单方面冷脸。
  
  到这种程度白俊贤已经相当满足了,目前为止的设定是白经是母胎单身,在现在的学校也没有喜欢的人即使他很受欢迎。这应该是为了女主的设定,但白俊贤才不管这些,现在的白经是他一个人的,没有青梅竹马,也没有一见钟情,过去十七年他们一起长大,一起进入校园,一起做过很多事情,像双生子一样的存在。在外人面前他们连生日都是同一天。甚至都没有几个人知道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别人只知道白家有一对异卵双胞胎,白经是哥哥,白俊贤是弟弟。
  
  这样的设定很糟心,但是对白俊贤来说已经非常好了,特别是在他看到以前的相册时发现他们十二岁以前都住在同一个房间,彼此的床只相隔一米多的时候,他觉得这次作家简直善良得不像话。
  
  除了按着给的剧情线走以外,白俊贤总是会黏在白经身边,对他笑,帮他处理伤口,不再为父母解释什么,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我只有哥一个,哥不要讨厌我”,也不管白经记不记得。
  
  其实他曾恶劣地想过,反正白经现在除了主剧情线什么都不会记得,那他做得过分一点又怎样。可他始终没做什么,除了在白经熟睡时落下的一个轻吻以外,他再没有任何逾矩的举动。
  
  目前为止的情况对他来说太舒适安逸了,以至于过去没有过的奢想如今都冒头了。
  
  他想要白经清清楚楚地感受他的爱意,无论是怎样的回应。
  
  但也只是想,后面的剧情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这一次白经会不会觉醒也是未知数。
  
  珍惜眼前就好了,白俊贤看着正走向自己将要一起吃饭的白经笑得灿烂。
  
  这一次说什么都不会再放开他了。
  
  打破平静的是一场车祸,回程时白父因为一个电话临时改变行程,遇上了连环追尾,车上还有司机和白夫人,无一幸免。这一天是白经的十八岁生日,是兄弟俩在外人认知中的共同生日。
  
  接到消息时,白父的助理开始紧急处理,白家两兄弟直接离开生日宴会场赶去医院。在确认死亡之后,白经沉着脸坐在走廊的座椅上。白俊贤神色复杂地看着人来人往的走廊,比起伤心,更多的是如释重负。
  
  他轻叹一口气,握住白经的双手对上他的双眼郑重道:“从今以后,我们就只有彼此了,哥,做自己吧。”
  
  白经抱住他,话语难得地带上一点温情:“你顾好自己就行,剩下的事情有我。”
  
  他受宠若惊,抱得更紧,下巴紧贴着白经的肩膀道:“我相信你,一直都是。”
  
  按着剧情线,白经花了大力气才在自家企业勉强稳住跟脚,但有些事情仍然力不从心,国内的白母知道之后帮了他一把。有了母亲的助力,白经将白家企业的总部迁回国内,对公司内部来了次大换血。
  
  白俊贤安分地上学,对公司的事情从不插手,白经要回国他就跟着一起。白俊贤看着西装革履的白经,微笑着上前帮他整理领带,暗叹道这次的人设未免也太不现实了,就是一个超级年轻的霸道总裁。
  
  原本白经对这样的肢体接触非常不适应,但在白俊贤的坚持下,居然也摆脱限制成了兄弟俩习惯。
  
  “今天你自己去学校报道吧,我还有点事。”
  
  “好。”白俊贤和他刚转回国内的学校,“中午还一起吃吗?”
  
  “嗯。”
  
  白俊贤报道的时候,看到了《秘密》的男主角吴南柱,只是这次他是个没有名字的配角,满是草莓的卫衣还真是让人欣赏无能。
  
  这是什么神奇的恶趣味?白俊贤微笑着摇头,作家的心思还真是让人搞不懂。
  
  不过这里就是主剧情的发展场所了,这就意味着很快就会有白经参与主剧情的部分。和前两回的剧情差得有点多,白俊贤也不好多猜测。
  
  临近中午,白俊贤收到白经的信息,说是要在教学楼前等他。
  
  白俊贤走到教学楼前,白经刚好到,正往这边走却遇上了一群嬉闹着的女生,其中一个不小心崴了脚撞到了白经,白经下意识扶住,对上女生的视线。
  
  标准的大学校园青春浪漫喜剧开头。
  
  白俊贤忍不住轻叹一口气,他记得这个女生,申世美,看来她是这一次的主角。
  
  “你在看什么?”在他出神的时候白经走到他面前晃了晃手,“去吃饭吧。”
  
  白俊贤笑着点头,和他并肩走向食堂。路上,白俊贤没忍住发问:“刚才那个女孩子,你觉得怎么样?”
  
  “什么女孩子?”
  
  “刚才被你扶住的那个。”
  
  “哦,”白经回想了一下,“不怎么样。”
  
  “哦。”白俊贤想,大概是后面会有更多的巧合让他们有交集,然后出来正牌男主搞点事情,也不知道白经这次的感情线会有多少。
  
  “你喜欢?”
  
  “什么?”
  
  “那个女孩子,你看上了?”
  
  “怎么可能?”白俊贤被这样的发问惊到,三个世界白经都不曾过问他的感情生活,这是第一次。
  
  “怎么不可能,刚才才多久你就注意到,”白经回想了一下,“说起来,你好像也一直没有恋爱过,这个时候谈场恋爱也正常吧。”
  
  白经看着白俊贤活见鬼似的表情皱眉,“怎么,我不能问?”
  
  “不,不是,”白俊贤连忙摆手,“只是有点惊讶。”顿了顿又道,“哥不也没恋爱吗,我们俩半斤八两而已。”
  
  “要看到我恋爱才去恋爱吗?”白经挑眉看他。
  
  白俊贤不作回答,白经也不追问,两个人就这样安静地到食堂吃饭。
  
  如果可以,他希望在这个世界白经不要喜欢上任何人,就像现在就好了。这种自私的念头他当然不会宣之于口,他在白经面前的形象一直是体贴温柔善良以哥哥为先,任何阴暗不见得光的念头他都不会让白经看到,即便白经不记得,他也不会让他看到。
  
  “哥能不能不要恋爱?”
  
  用餐结束后,这句话问得小声又快速,白经听得模糊,不解地看着他,问道:“你说什么?”
  
  “没什么。”白俊贤笑道,“我们去教务处吧,哥还没报道呢。”
  
  白经也不纠结于此,快速报道完之后,两个人一同去宿舍。白经并不在学校住,他有公事在身在学校不太方便,所以只有白俊贤一个住校。这当然不是白俊贤自己想的,但都来到了漫画的主要场所自然会有很多身不由己。从现在起他和白经就不能像以往一样了,即便白经中午有空的时候会在宿舍,白俊贤却不好再跟着他回家。
  
  他试过了,晚上入睡前还在家,第二天起来是在宿舍,白经也不会记得他们一起回过家。
  
  不过虽然白经不住,但入学时一起申请的是二人间,所以白经属于花钱不住人,学校知道他们家的情况也不会多过问,毕竟给的是两份钱。
  
  “哥中午好好休息吧。”白俊贤坐在书桌前摊开了自己的记事本。
  
  “嗯。”
  
  片刻后,床上的人沉声道:“要不,搬回来住吧?”
  
  白俊贤惊讶地看向他,身体却不由自主地做出反应:“不,不用了,这里挺方便的。”
  
  是剧情。
  
  白俊贤看到不再出声的白经有些懊恼,作家一定要让他住校原因多半是为了女主和白经的剧情。
  
  “我挺想回家住的。”
  
  过了好一段时间,白俊贤还是忍不住开口,反正白经之后不记得,剧情也不会改变,可他还是想让白经知道他的想法。不过白经这时应该睡着了,白俊贤看向床上闭眼的人,轻叹了口气。
  
  “那就搬回来。”
  
  白俊贤又惊又喜,随即又苦笑道:“没用的,总是会回到这里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白经睁开眼坐起身,和白俊贤满是惊讶的视线对上。
  
  “哥,你……”白俊贤坐到他身边握住他的手,“你发现了什么,你记得多少,你……”
  
  有很多问题白俊贤都想问,是什么时候觉醒的,觉醒了之后是只拥有这部漫画的记忆还是过往的都有,还有,让他搬回家的用意。
  
  “我见到殷端午和一天了。”白经抽出被握着的手,“都记得。”
  
  所有翻上来的甜瞬间转为涩,他的心口一阵阵发麻,微笑着起身坐回桌前,轻声道:“这样啊,挺好的。”
  
  所以最后还是因为端午姐啊,我到底在奢想什么?
  
  他随意将两本下午要用的书收进包里就匆匆和白经道别离开寝室,他看到了,自己握住白经手的时候白经眼里的尴尬和不适应。
  
  明明他做了那么多努力让白经习惯他的亲近,最后还是这样。
  
  “真是挫败啊。”他漫无目的地在空荡的校道走着,殷端午好歹也是《凌霄花》的主角,改变剧情主宰命运一向都是主角的特权,他做什么白日梦,觉得自己也可以。
  
  他其实在来学校的第一天就看到了殷端午和一天,他站在天桥上看到桥下路上亲密无间的两人就知道他们在这个世界能够无所顾忌地在一起。他知道他们总会相遇,只是,说到底,还是他太看得起自己了。
  
  白俊贤下午没课,剧情也不需要他,他干脆一个人闷在图书馆顶楼的共享空间,那里有隔间可以完全不被打扰,他暂时不想看见白经,他怕自己控制不住又被讨厌。
  
  一个人的时间过得很快,白俊贤总是会给自己找事情打发时间的,他一个人了很久,总是得学会让自己一个人也能快乐。
  
  他意识到时间的流逝是因为饥饿,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七点刚过。将一进图书馆就关了机的手机开机,除了班群里的同学偶尔的发言和通知,没有其它消息了。他看着置顶的联系人,心尖的刺痛感又翻来覆去,盯了片刻,他取消了置顶。
  
  “俊贤啊!”
  
  刚走出图书馆就有人叫住他,他回头时看到了一个没有名字的配角,是他的同班同学之一,还有吴南柱。
  
  “你们好。”
  
  “刚从图书馆出来啊,要一起吃饭吗?”无名氏同学自来熟地揽着他的肩热情道,“我和南柱刚运动完回来,快要饿死了。”
  
  “那就一起吧,我也很饿。”今后大概是不会再和白经同桌吃饭了,那和谁吃也就不重要了。
  
  吃饭的时候,无名氏同学叽叽喳喳地讲个不停,吴南柱不时插一两句,白俊贤也不时微笑点头,这顿饭吃得也不尴尬。
  
  “对了,我说哪里不太对劲,”无名氏同学突然一拍脑袋,“你哥怎么没和你一起?你们兄弟俩平时跟连体婴似的。”
  
  白俊贤的微笑僵了一瞬,随即解释道:“他有事,我又在图书馆,就没一起吃了。”
  
  “这样吗?”无名氏同学点开一个群聊,“可是我们系里那群花痴女孩刚看到他进了图书馆诶,你们……”无名氏同学抬眼看到白俊贤凝固的微笑识趣转开话题,“对了,南柱要去超市买草莓牛奶,你要和我们一起吗?”
  
  也不等白俊贤接话,无名氏同学就开始讲吴南柱同学到底对草莓有多痴迷,又讲自己是怎么和吴南柱玩到一起的,因为无名氏同学对香蕉的痴迷程度和吴南柱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白俊贤不会像其他人那样嘲笑这两位,他陪着这两位在超市买够了想要的草莓和香蕉产品之后才和他们道别。
  
  有这样单纯的朋友不是坏事,白俊贤甚至有点喜欢和这两位相处,无名氏同学,暂且称他为香蕉同学,虽然偶尔说话不经大脑了些但说话做事都有分寸,知道尴尬就会立即调整。草莓同学,也就是吴南柱,虽然话不多又透着中二气息,但是很仗义也很单纯。和他们相处白俊贤不觉得自己是孤独的。
  
  这种感觉很奇妙,这个世界居然有这样的人,白俊贤觉得未来的日子或许也不会很难熬,没有什么比过去拥有自我却只有无尽的孤独更难熬了。
  
  回到宿舍已经九点多快十点了,他面对毫无光亮的二人间又被黑暗笼罩,把灯打开,洗了个澡之后他又扫了眼手机又把它丢在床上。他现在毫无睡意,坐在书桌前,看着又被刷新为空白的记事本,露出一个微笑,拿起笔在上面写写画画。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白俊贤最后写道。
  
  合上记事本,他躺在床上,关于白经的一切又不可遏制地在他脑海里冒出来。
  
  白经现在拥有自我了,断然不会再和他长时间呆在同一个房间里,宿舍应该会变成实实在在的单人间,在学校只要他不主动去找,他们碰面的机会就会少很多,即便一起上课也会相隔很远。
  
  不过是又像以前一样了,也没什么嘛。
  
  他安慰着自己。
  
  就是他藏在新家自己房间里的东西,他得找个时间带回来。
  
  那是一些见证,一些瞬间的纪念,一些目前为止都没被清理掉的仅存的白俊贤的念想。
  
  第二天一早,白俊贤就悄悄和白经的助手打听他的行程,还特意吩咐了助手不要让白经知道他来问过。下午他就回了趟家,把小木箱塞进包里然后回宿舍。
  
  坐在桌前,白俊贤小心翼翼地打开木箱,里面的东西还安稳地待着,他送了口气,锁上木箱并把它塞在衣柜的最角落。
  
  一日三餐白俊贤最少有两顿是和水果兄弟吃的,水果兄弟是他给无名氏同学和吴南柱的代称,这两位也欣然接受了,他们默认自己这辈子最爱的只会是香蕉和草莓了。
  
  也多亏了两位,白俊贤总会被投喂水果,仅限于草莓和香蕉,还十分贴心地交替着来。这样的举动在白俊贤看来很有趣,比看主剧情线有趣多了。
  
  香蕉同学是个八卦信息交流中枢,知道很多神神奇奇的事情,这其中当然包括漫画男女主的故事。这次的爱情故事简单又俗套,酸酸甜甜的校园爱情故事,白俊贤对此毫无兴趣。他更多时候认真听的是关于白经的。
  
  明明是亲兄弟,得知消息还得从别人口中,白俊贤觉得自己还不如在《秘密》的时候。
  
  他听说白经身边总是围着很多漂亮女孩,他听说白经和申世美一起吃了顿饭,他听说白经有一周没来上学,他还听说白经受伤了。
  
  “诶诶诶,特大事件!”香蕉同学揽住他的肩,“你哥受伤了,我刚才看到了,满手臂血,你快去看看!”
  
  下一秒白俊贤就接到了白经助理的电话,然后他就坐在了医院走廊,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医院的。白经的助理简单地交代了事情的起因经过,是竞争企业搞的事情,和漫画男主的朋友有点关系。因为申世美和白经有一点暧昧,男主朋友本来就看白经不爽,又看到白经对朋友喜欢的人“欲拒还迎”的样子就更不爽了,于是接着家庭背景搞事,白经发现了二话不说来学校算账,那朋友有所准备,就是白经再能打也架不住对方人多所以挂了彩。
  
  白俊贤坐在白经的病床旁,整间病房只有他们两个,白俊贤盯着白经打了石膏的左手和右脚问道:“是剧情吗?”
  
  “不然呢?”白经不自然地在被子下动了动没伤到的腿。
  
  “会被记过处分吧。”
  
  “嗯,不过不会影响毕业,毕竟还有学霸人设。”
  
  白俊贤不再发问只是看着石膏发呆,他有些后悔自己没有死缠在白经身边,就算会被清除会被格式化他也不希望白经受伤,改变剧情需要转移对象,他不介意这个对象是他自己。
  
  “我看到这个世界的漫画书了。”很久没有人说话,白经率先打破沉默。
  
  “嗯。”
  
  白经看他一副出神的模样很明显没有在认真听,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道:“你不好奇吗?毕竟这一次和前两次不太一样。”
  
  “嗯。”白俊贤点头,在白经想再说话之前开口,“我不好奇。”
  
  白经神色复杂地看着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继续。
  
  “既然哥没事了,好好休息吧,我还有事,先走了。”白俊贤嘴边没有了和以往一样的微笑让白经有些不习惯,他起身要离开病房,走到病房门前时,他被白经叫住,
  
  “你真的不想知道吗?你的人设。你有没有想过,你对我……是因为什么。”
  
  白经这话说的有些艰难,他不是傻子,在这个世界的事情他都记得,甚至因为记忆回笼看到了第三视角里的吻,这样的情感他一时无法接受,且不论性别,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这未免有些太荒唐了。
  
  他那日去图书馆时发现了一本漫画,就是这次的故事,他看到了人设页,他和白俊贤都在次要配角栏的末位。白俊贤的人物介绍只有三个词,温柔,善良,喜欢白经。
  
  他明白白俊贤有前面两个世界的记忆所以不会轻易被影响,但是明明前两个世界都不是这样的,他很难不往白俊贤是因为人设才做出这些的方向想。
  
  话音刚落,白俊贤就立马明白了这话背后想表达的,心口又酸又疼,他苦笑着轻声道:“哥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吧。”
  
  离开了医院白俊贤才稍稍松了口气,他没有搭车,一步步往学校走,因为伤情他们把白经往学校附近的医院送,所以走回学校也不需要很多时间。
  
  路上,他遇见了殷端午和一天,殷端午见是他招手打招呼:“你好啊俊贤,你哥他怎么样了?”
  
  白俊贤抬头盯着她,眼眶还有未褪尽的红,她看到之后担心道:“很严重吗?你别难过啊,他会没事的。”
  
  “你们是要去看他吗?”白俊贤微笑问道,“是的话尽快吧,下午还有课呢。”
  
  “啊对了,现在已经是这个点了啊,我们快走吧。”殷端午拉着一天快速走开,期间殷端午低声和一天嘀咕着,“俊贤这态度有点奇怪啊,他不是喜欢……”
  
  白俊贤轻笑一声继续往学校走,他算是知道为什么他的木箱能被留下了,看来这条兄弟情线也是剧情的一部分呐,看来以后不用他主动他们也会有故事,目前为止剧情没出现改动看样子后面应该会是一个不太好结局,白经才会出口提醒他吧。
  
  那这样就顺其自然好了,要是白经一点也接受不了他也会配合他改变的。
  
  也不差这一回。
  
  这个作家看着会一直画的样子,都愿意在人设上这样定了,应该是读者们的新口味,未来说不定会有一个好一点的结局。不过到那时,白经如果觉醒了一定会改变剧情吧。
  
  白俊贤做了很多设想,大多结局都不怎么样。
  
  就这样吧。
  
  一进教室门,水果兄弟就朝他招手,香蕉同学压低声问:“你没事吧?看着脸色很差诶。”
  
  “有一点伤心,但是很快就会没事的。”白俊贤在他们身边很放松,也不太愿意隐瞒,因为遇到真心以待的朋友,即使是无名配角也值得珍惜不是吗。
  
  “下了课我们一起去喝香蕉牛奶吧,每次我难过的时候和香蕉牛奶心情就会变好的。”
  
  “喝草莓的。”
  
  水果兄弟争论了一番,最终齐齐扭过头看白俊贤道:“你喜欢什么味的?”
  
  “你们喝吧,我看着你们喝就好了。”
  
  “啊?你还有这种癖好啊。”香蕉同学吃惊道。
  
  “你在说什么胡话,”吴南柱翻开了书,“这叫看到别人快乐自己也会被感染而感到快乐。”
  
  “嗯。”
  
  “果然是吴南柱,专业第二还是很有学问的嘛!”
  
  另一边在医院,殷端午和一天进病房的时候看到白经在发呆,殷端午上前一拍他的肩膀道:“你的剧情也太惨了吧,居然会打架进医院。”
  
  “你们来干什么?”
  
  “来探望受伤的朋友。”一天微笑着,上个世界和解之后,他们三个的关系一点点缓和,到这个世界就已经能够心平气和地三人谈话了,就是白经还是会有点别扭。
  
  “我不会有事的。”白经嗤笑着看着自己身上的石膏,“不过疼痛也过于真实了。”
  
  “现在明白我当时心脏病有多难受了吧。”殷端午又对着白经的肩膀一拍。
  
  “痛。”白经皱眉缩了缩肩膀。
  
  “啊啊啊对不起啊,忘了你还受着伤。”殷端午向他道歉,“对了,俊贤有点奇怪,他不是喜欢你吗,他也有自我了?”
  
  一天都还来不及阻止她就一连串全说完,看她还想继续说一天撞了撞她的肩示意她别再继续说。她不明所以地看了看一天又看向白经,白经的脸色让她识趣闭嘴了。
  
  “我不知道他是一直有还是后来又觉醒了。”
  
  “这样啊,”殷端午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了,于是带着一天迅速道别,“你好好休息吧,我们下午还有课现在不早了,先走啦拜拜!”
  
  出了病房门,殷端午问道:“白经是不是不太喜欢俊贤的人设啊?”
  
  “不太清楚,”一天和她走过转角,“但是他弟弟的喜欢不像是人设。”
  
  “这样啊……”
  
  这个话题没有在他们之间持续太久,因为离上课时间剩下不到五分钟,他们只能快速赶回学校。
  
  晚饭白俊贤是和白经一起吃的,白俊贤已经和水果兄弟在去食堂的路上了,下一秒他就带着营养餐坐在白经的病房里。他笑着对白经说:“这是我吩咐家里阿姨做的,哥趁热吃。”
  
  “嗯。”
  
  场景没有持续很久,白经一拿起筷子吃下第一口菜场景就结束了。
  
  白俊贤将自己那份收好,看着白经微笑道:“哥慢慢吃,我还有事,先走了。”
  
  “有什么事?”白经咽下口中的菜,“如果没有比我重要的事情,就坐下吃完再走吧。”
  
  白俊贤起身的动作一顿,又坐下,打开饭盒开始吃饭。
  
  男生吃饭普遍快,这俩也不例外,很快就解决了晚饭,白俊贤再次起身欲走。
  
  “你最近是不太想见到我吗?”白经看着他的背影发问。
  
  他也没转过身,背对着白经轻声道:“我以为哥应该不太想见到我。”
  
  “为什么?”
  
  这个世界里没有父母的限制,白经的生母有安然无恙,白经又不是会无故讨厌人的人。
  
  “哥不是一直不太喜欢我吗?哥每次看到我都不会是因为什么好事,我没必要让哥难做不是吗?”心尖一阵阵发麻,说这番话耗费了他很多力气,他只希望白经像以前一样,厌恶他,让他尽快离开这里。
  
  “我记得,在《秘密》的时候,我们的关系缓和了一点。”
  
  “是啊。”可是我很贪心,想要的不只是弟弟的身份,面对怀有这样心思的我,你还愿意和我做朋友吗?后面的话他说不出口,反正白经也以人设窥破他的真心,再多说只会让他们更尴尬。
  
  “既然这样,我们还是朋友吧,也是兄弟不是吗?不用这样躲着我。”白经看着他的背影,露出一个还算温和的笑。
  
  真正听到这些,白俊贤只觉得更难受,他转过身去看着白经轻笑着自嘲道:“可是哥不是知道了吗?我想要的不只是成为哥的朋友。”
  
  “那只是……”
  
  “不是。”他知道白经想说什么,也不管白经会看到他红透的眼眶,“我对哥不是这个世界才开始的,凌霄花是,秘密是,现在也依然是,过去很多事情我不敢,但是端午姐他们让我知道原来改变是真的有效的,我想尝试,我……可是好像没有用,我做了很多事情,你却只把这些当作是人设。没有关系的,哥接受不了,我会自己收拾好不出现在你面前,你不想看见我,不想走这条剧情线要我做什么都可以,未来有任何你不想做的事情,像这次的受伤,我都可以做。你不能接受这份感情的话,我不会打扰你的生活的,”他深呼一口气想努力收回即将掉下来的眼泪但还是没控制住,他低下头闭上眼,“真的,所以哥不要讨厌我,我会安分地做一个好弟弟的。”
  
  他快速擦了擦眼眶扯出一个笑开始道歉:“抱歉啊,你应该不太想听到这些吧但我还是全都说了,以后不会了,我知道当作没听过很难,那就麻烦哥,将这番话当做是这部漫画里对白经的表白吧。”反正结局应该也就是这样了,“你也需要缓一缓,所以,我先走了,哥再见。”
  
  “白俊贤。”白经拽住正要转身的白俊贤,“喜欢一个人没有错,你不用,没必要这么委屈自己。”
  
  白俊贤对着他笑了笑,然后离开了病房。
  
  这哪里是会没事的样子,笑着比哭还难看。
  
  白经还处于震惊的状态,看到白俊贤的脸色才知道那晚克制的轻吻背后有着怎样厚重的感情,白俊贤的话让他并不好受,虽然惊讶于白俊贤的感情他却并没有像想象中的厌恶他的亲近。
  
  他只经历过一次感情得不到回应,那很短暂却让他难受了很久也难说一时间就释怀。白俊贤却经历了三个世界。他心尖有点疼,但又庆幸,这份喜欢不是因为人设。
  
  也不是那么难接受的一件事情。
  
  最开始觉醒的时候,他回想起来他们之间发生过的事情时是有点百感交集,比起其他情绪排斥的心理要少得多,然后看到人设时不愉快就占了大头。接连几天白俊贤都避着他,他更是不快,眼神不自觉追着白俊贤去却发现白俊贤和其他人有说有笑,其中一个还是草莓中毒者吴南柱。
  
  他现在宁愿和吴南柱亲近都不愿意来靠近我。
  
  这样的认知让白经更加不快,甚至在医院白经看到白俊贤的第一刻第一反应是终于肯高抬贵脚来看我了。
  
  但在看到白俊贤的神色,这样的话他却怎么也说不出口,那一瞬他想,白俊贤的喜欢真的是因为人设吗?
  
  这个问题让他回想了一下午,他无数次猜测这样的喜欢是出于白俊贤自己而不是人设,但真正被验证的时候他还是被这份沉积太久的感情冲击到。
  
  或许试一试也不是不可以。
  
  但白俊贤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除了剧情他基本看不到白俊贤了。这种表完白就跑是怎么回事?眼不见为净吗这小子!
  
  他当然不是坐以待毙的人,当晚就坐在宿舍守株待兔。然后就听到这小子知道他回了宿舍所以到吴南柱的宿舍借宿,他当时就黑了脸往吴南柱宿舍走,来开门的是吴南柱,“白经?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找白俊贤。”
  
  “他……”
  
  “让开,我有事跟他说。”
  
  “不是……”
  
  “让开!”
  
  “哥。”白俊贤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他转过身去看手里提着两袋牛奶的白俊贤和香蕉同学,冷脸稍微缓和一点,“你又躲我?”
  
  “我……”
  
  “他只是去帮我们买点东西,刚才他来的时候我们刚想出去,结果我们另外一个宿友临时变卦,所以他俩就先去买回来。”吴南柱慢悠悠地解释,“我还没来得及开口你就这么着急,不怪我没有告诉你。”
  
  白俊贤将牛奶递给吴南柱,微笑道:“他应该是有急事,今晚应该不能和你们玩了,下次再约吧,我们先回去啦。”
  
  水果兄弟点头,香蕉同学还拼命借着白经的视觉死角和白俊贤做口型让他们回去好好聊聊。
  
  回到两人间,白经坐在他的椅子上发问:“你还在躲我?”
  
  “没有。”
  
  “那为什么我一来你就要往别人宿舍跑?”
  
  “那是之前约好的。”
  
  “你觉得我信吗?”
  
  白俊贤低着头不说话。
  
  “我也没说不想见你吧。”白经转过去看着他,“你就这么断定我知道了之后会讨厌你?”
  
  白俊贤被这番话砸懵了,呆滞地对上他的视线,他却避开了。
  
  “还有,既然喜欢了这么久,我还什么都没说你就这样放弃了,那之前的坚持是为了什么?”
  
  “哥……”
  
  “你不试试看怎么知道一点可能都没有。”白经彻底背过身去了。
  
  白俊贤愣在原地。
  
  “喂。”
  
  太久没回应,白经不耐地转回身来看到泪流满面的白俊贤,不快都转为无奈:“你这么伤心?”
  
  白俊贤上前用力抱住白经呜咽道:“我觉得我在做梦。”
  
  “这不是梦,”白经笑骂着,“臭小子。”
  
  “哥愿意试试吗?”白俊贤抱紧白经,“试试看做我的男朋友。”
  
  “白痴。”
  
  答案你已经知道了不是吗?
  
  

评论(4)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梨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