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arinabluu♯shinhs831
爱让人生比黄金灿烂
凹三:pre_pear
爱fd:荔枝冻梨

【贤菲】家庭日记·怀孕

#Warning:全文以爱五为基础背景,我明白抄袭是原罪,但爱五的确还可以部分集有创意有深度作为收官季我觉得可,但是贤菲线看得我实在没忍住,所以我来搞甜饼自我饱腹了。不出意外这是一个系列的,包括未来可能会有的二胎(?)

#私设有,时间线可会有bug,ooc,略流水账,字数10k+,甜度五分糖,错字见谅。

#争吵/二胎+吐槽大会

  
  
  

  家庭日记
  
  怀孕
  
  “一菲姐怀孕啦!”
  
  陈美嘉看着朋友圈猛拍身边吕子乔的肩膀兴奋道,“她居然怀孕了!”
  
  吕子乔被拍得够呛,皱眉一想道:“这不是好事吗怎么用居然这词?”
  
  “你忘啦,当初我怀小小布的时候一菲姐怎么说来着,她可不想这么早有孩子,她说她和曾老师才结婚多久啊就想着要孩子,而且养个孩子耗时耗财,她正教授还没成呢不想这么早。”
  
  “可是,”吕子乔也凑过去看了眼朋友圈,“一菲年纪也不小了,再晚那得成高龄孕妇了。”
  
  “嗐,曾老师这都那么开心地发出来了,应该没问题的。”
  
  吧?
  
  
  
  没问题才怪。
  
  
  
  胡老师那天兢兢业业地在讲台上上着早课,上着上着觉得不对劲,教室里有生煎的味道,她一闻,一阵反胃。生煎味越来越重,她出教室吐了。
  
  “胡老师这是怎么了?”
  
  “有人在教室里吃早餐吧,我隔老远都闻到前排散发出来的生煎味了,闻得我都饿了,我还没吃早餐呢!”
  
  “以往发现有人在教室吃早餐胡老师不是会把人揪出来赶出去吗?这回居然自己出去了。”
  
  “前排的兄弟胆子太大了,明令不让在教室吃早餐了还敢这样,居然还坐的前排!”
  
  “等会,你们不觉得,胡老师刚才的样子像是要吐吗?”
  
  “不可能吧,生煎这么香,谁会闻吐啊?”
  
  胡一菲在卫生间里干呕了一阵,觉得自己不太对劲,“我这是吃错东西了?”
  
  胡一菲同志身体素质强大生病次数屈指可数,会不舒服的情况很少,这阵反胃来得蹊跷,她皱眉思索着一路走走回到教室。
  
  刚进门口生煎味扑鼻而来,她恶心劲又犯了,好不容易压下去,她扫视着教室里的学生咬牙道:“谁在教室里吃东西的自动自觉给我出去,坐边上的同学把窗户打开。”
  
  窗户都打开了却没人肯出去,胡一菲视线在前排扫荡半威胁道:“不乖乖出去是要等着我亲自把你给请出去吗!”
  
  “老,老师,对,对不起,没有下次了!”一个女生捂着脸背着包快速道歉然后往外跑。
  
  教室里的味道才稍微好一些。
  
  这一天下来,胡一菲见了生煎想吐,吃了鸡腿也吐,这汤还没喝上一口呢她就开始反胃了。
  
  太不正常了。
  
  “胡老师,你要不去医院看看吧?”
  
  “不就是肠胃不舒服吗,吃两颗喂药就好了。”胡一菲作势要起身去问周围人借药,一位稍微年长些的女老师喊住她,“你还是不要乱吃药的好,我看你不像肠胃不舒服。”
  
  “啊?”
  
  女老师把她拉到一边小声道:“你前阵子不是刚办婚礼吗?”
  
  “对啊,和这样什么关系?”胡一菲脱口而出,随后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看着女老师,女老师轻声道:“我建议你去妇产科看看。”
  
  “什么?!”
  
  这话音量大的整个办公室里的老师都看过来,女老师打着哈哈让众人回去各干各事才揪着胡一菲的衣服:“你这么大声干什么,你不是结婚一年多了吗?也是时候有动静了啊,别多说了,快去医院看看,你这一天都没吃什么怎么受得了。刚好我也有空我跟你一起去,我们现在就走。”
  
  
  
  胡一菲还在状况外,一转眼就到了产科医院门口,她突然紧张起来:“等会等会,我怎么就到这了?我家那个前几个月才从阿拉善回来,怎么就?”
  
  “嗐,这种事谁说得准呢,去看看做个检查就知道了,走吧!”
  
  这一检查,胡一菲就从已婚未孕变成已婚有孕了。
  
  “恭喜你啊胡老师,已经七周了,而且很健康呢!”
  
  胡一菲接过单子也没细看就往包里塞,一路精神恍惚的就到家了。到家的时候曾小贤并不在,他留了字条,今晚有节目让她不用等了。
  
  她一个人坐在桌前再次打开了检验单,里面还夹着张B超检查单,她看着这些单子发呆,期间手机响了五次,在响第六次时胡一菲终于回过神来接电话:“喂。”
  
  “一菲姐,我给你发微信你怎么不回啊,电话也打了几次,你刚才在忙吗?”是陈美嘉,“你这周末有空吗?我们一起去逛街呗,小小布最近又长大一点要换新衣服了,你帮我一起看看呗,还有啊,我还约了咖喱酱,她最近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快要憋死了。”
  
  胡一菲从小小布三个字一出来就开始走神,陈美嘉一直讲也发现了对面一直没声,喊了两声一菲姐也没反应,终于又大喊一声胡一菲才应了两句算是答应了。
  
  挂了电话,胡一菲摸了摸小腹,还是不敢相信自己怀孕了。
  
  曾小贤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多,客厅留了盏小灯,周围很安静。他把包放下想到厨房去喝口水,经过客厅的桌前时余光扫了眼桌面,拿到水了之后又退回来,桌面上的纸杂乱无章,曾小贤笑了一声嘟囔道:“真是的,这么大个人了居然还会把东西搞这么乱。”
  
  他顺手一整理,就看到了放在最上面的检查单,
  
  “超…声…检查报告!”
  
  曾小贤看着报告上胡一菲的名字又惊又喜,兴奋地拿着单子冲到卧室发现胡一菲已经睡熟了,只得在卧室表演无声狂喜。
  
  第二天一早曾小贤还没下床就发了朋友圈,小心下床兴冲冲地做了早餐等着胡一菲起床。今天胡一菲的课在下午,可以睡晚一点去打个卡就可以了。
  
  早上九点,胡一菲接了个电话就继续睡过去了。
  
  电话是昨天的女老师梅姐打来的,说是帮她打了卡,胡一菲半梦半醒地道了声谢就挂了电话。
  
  早上十点,曾小贤等得整个人都瘫在沙发上了决心不再等了要去把人叫起来,胡一菲就正好从房间里走出来。
  
  曾小贤还没来得及说话,胡一菲见了桌上的生煎和白粥就直奔卫生间。
  
  “一菲!”曾小贤急忙过去给她递纸,“怎么了?是不是很难受啊,怎么才能够缓解孕吐啊,我要不给你吃点陈皮压一压?”
  
  “闭嘴。”胡一菲抬起头,又反应过来他刚才说了什么,“你知道了?”
  
  “嗯!”曾小贤把人抱在怀里,“谢谢你啊一菲,没想到我们居然要升级当爸爸妈妈了,我真的很开心!你想吃什么?我这就去给你弄来。”
  
  胡一菲脱口而出酸菜包后曾小贤一声好咧就不见人了,她却没有特别开心,坐在沙发上挠香蕉抱枕。
  
  “一菲我回来了!”
  
  吃过早餐,曾小贤就一直兴奋地在某宝下单和孕期有关的书,一路絮絮叨叨,胡一菲几次想开口都又咽下去。吃午饭的时候,胡一菲看着曾小贤夹过来堆积成小山的菜放下筷子瞪他:“你吃好你自己的,我又不是残废我自己会夹,好好吃饭!”
  
  曾小贤夹菜的手一顿,随后又笑开:“哎呀我刚知道自己要当爸爸了太兴奋了嘛!”
  
  胡一菲神色一僵,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低声道:“你真的这么想要这个孩子啊……”
  
  “那当然我们终于有自己的孩子了,”曾小贤笑容一顿,“你不想吗?”
  
  “……不是,我只是……”
  
  “你不想要这个孩子对不对?”曾小贤突然间站起来,回想今天一个早上胡一菲的反应,“你就是不想要,对不对?为什么不想,你,你,你,”忽然他又想到什么,“难不成孩子不是我的?!”
  
  “放什么狗屁肯定是你的!”胡一菲猛地把筷子拍在桌上瞪着他,“你居然怀疑我?”
  
  “不是不是不是,我只是……不对啊,那这样为什么你不想要这个孩子嘛?”曾小贤笑脸垮下来,又坐回位子上。
  
  “我不是不想,”胡一菲别扭道,“我只是,在犹豫,我,嗐我想好再和你说我先去学校了。”
  
  “我送你!”
  
  
  
  将胡一菲平安送达学校之后,曾小贤立刻在公寓男人群里发了条信息把有空的都约出来。
  
  “怎么了这么赶着要我们出来,”吕子乔撞了撞曾小贤的肩膀,笑道,“当准爸爸紧张了?”
  
  “曾老师,没想到啊你这么速度的啊。”张伟也笑着拍拍曾小贤的肩膀,“果然小别胜新婚呐。”
  
  “不过,你怎么是这个表情?这不是喜事吗?”
  
  “一菲不想要这个孩子。”
  
  “什么?!”张伟子乔异口同声,“怎么回事?”
  
  曾小贤将昨晚和今早的经过讲了一遍,吕子乔摸了摸下巴道:“你这么一说,我想起美嘉今早和我说的话了,她说……”复述了一遍之后吕子乔笑得暧昧,“指不定人家一菲想跟你过多几年二人世界嘛!”
  
  “可是这有什么好说不出口的,她中午吃饭的时候那表情,我觉得不像是因为这个。”
  
  “难道是她嫌你穷养不起这个孩子?”
  
  “张伟你能不能不要把所有人想的和你一样穷,人家可是买房子给全款的有钱人!”吕子乔一拍张伟的脑袋,“再说了还有之前公寓的补贴金,哪里养不起个孩子?”
  
  “那就是一菲觉得没时间带孩子,她一个副教授每天要上课,你有时候晚上又有节目要录,”张伟说着说着觉出来不对,“诶?这不是正好时间互补吗?”
  
  “难道是因为她想转正?”吕子乔一拍桌,“你想想看,她想升级转正,但是怀了孕的话肯定就不方便,虽然前面几个月可以正常上课,但是肚子大了总归是不太方便的,而且之后的产假还有坐月子,这都要时间,这一怀孕,她想转正就得等了。”
  
  “一菲姐还说过她最近势头很好,那什么I论文都写得差不多了,说不定明年就能成功了。”
  
  “SCI,你一律师能不能有点文化?”吕子乔嫌弃道,“我觉得八成就是因为这个了,她那么要强的人肯定不甘心,你就得好好劝劝,别弄得和美嘉那会产前抑郁那样,对胎儿对妈妈都不好。”
  
  
  
  傍晚曾小贤去接胡一菲下班,一路上两人都是欲言又止的,临下车,胡一菲才开口道:“我……”
  
  “要是真的觉得这个孩子来的不是时候,那就先,不要,我可以接受的。”
  
  “你……”
  
  “我真的没关系的,你别因为这个不开心,反正我们来日方长嘛,孩子,孩子总会有的。”曾小贤笑得有些勉强,这种时喜时悲的感觉并不好受。
  
  “曾小贤,”胡一菲伸手掰过他的脸正视他的双眼,“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
  
  “能能能你别打我。”
  
  “谁要打你了,”胡一菲松开手在副驾驶坐正,略不自然道,“把你打残了谁来给我养孩子。”
  
  “那是!”曾小贤笑得得意,反应过来紧抓着身边人的手,“真的啊?你那边不影响吧,你不用这样的。”
  
  “少废话!回家!”胡一菲嫌弃地抽出手。
  
  “好咧!”
  
  
  
  虽然是在孕期但胡一菲依然在上课,他俩的约定是预产期前三周开始请假。因为是第一次做准爸爸,曾小贤随时保持十二分戒备,很早就和赵海棠联系平时在学校帮忙看着点。
  
  就差没让这小年轻半天打一次报告了。
  
  “曾老师,我也想跟着胡老师,可是胡老师死都不肯让我再跟着了,放过我吧求求了!”赵海棠打电话找曾小贤卖惨,自从接了这个任务之后,赵海棠就天天战战兢兢地跟着胡一菲生怕她磕着碰着,老师之间知情的还好,不知情的同学们还以为赵海棠表白大力失败移情胡一菲了。而且胡一菲也不习惯被人这么盯着,没几天就让赵海棠别跟了。
  
  “呸呸呸,什么死,不许说这种晦气话。”曾小贤皱眉,“她不让你跟你不会悄悄跟嘛。”
  
  “那样我就真成暗恋胡老师的变态了啊。”
  
  “行啦行啦,我自己去。”
  
  曾小贤还真就自己去了。
  
  一开始只是三餐准时送饭然后餐前餐后陪着,后来几乎是除了上课都黏着,老师们见怪不怪,同学们就开始八卦了。自从怀孕之后胡一菲的脾气好了不少,学生们也敢开她玩笑了,见曾小贤天天跟着几个胆子大的就开始调侃了。
  
  “胡老师,您爱人这是把你当三岁小孩呢天天跟着。”
  
  “我那天坐后排就看见他进来蹭课了,后排都炸了。”
  
  “想不到胡老师和爱人居然会这么恩爱,我们都酸死了。”
  
  “你们啊,天天来八卦我,有这心能不能上课不瞌睡?”胡一菲回到办公室坐下,“好啦散了散了,再不散一人多交一份上来啊。”
  
  “嗐!胡老师再见!”
  
  “一菲啊,你跟你的学生关系都这么好啊。”曾小贤凑过来拿把椅子坐在她身边有些吃味道。
  
  “这群兔崽子没烦我就不错了还关系好。”胡一菲收拾了一下桌面,“你没事就回去吧,省得他们天天揪着我不放,课堂纪律都快维持不了了。”
  
  “我只是……”
  
  “我知道。”胡一菲握住他的手,“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就放心吧,赶快回去,我今晚想吃麻辣烫。”
  
  
  
  怀孕二十周的时候,关谷和悠悠带着孩子回来度假,大家又重新聚到一起去海边玩。
  
  “一菲姐,你这是几个月啦?”咖喱酱凑到她身边边吃水果边问。
  
  “二十周,还得熬上一阵子。”胡一菲一口气灌完牛奶把杯子放一边,“所有人过来关心的都是肚子里这个,都来问我,有本事直接问里面这个,同样的问题我来来回回答无数遍快烦死了。”
  
  “辛苦了辛苦了,来,新鲜的哈密瓜,快尝尝。”
  
  “一菲你在这啊,”唐悠悠一路小跑过来,又对着后面喊,“关谷你快点!”
  
  “你们不是在那边玩吗?”
  
  “小关关刚才在沙子里差点把自己埋了,关谷就不肯让他再下地了。”唐悠悠解释道,“对了咖喱酱,你怎么不去玩?”
  
  “悠悠姐,看看我的肤色,我再出去,你们以后关灯就真的看不见我了。”
  
  “还有一个事,小小布和小关关都快满岁了,我和美嘉打算要不将满岁宴一起办了,你们觉得怎么样?”
  
  “行啊,好事成双嘛!”
  
  “顺便定个娃娃亲。”
  
  “啊?”胡一菲和咖喱酱异口同声,表情都一言难尽。
  
  “不好吗?”
  
  “悠悠,这都什么年代了,以后的事让他们自己搞定,我们大人掺和什么。”
  
  “就是啊悠悠姐,万一到时候他们都遇到彼此的真爱局面就会变得相当尴尬,所以还请三思啊。”
  
  “哎呀开个玩笑而已。”唐悠悠笑出声,“你俩居然这么正经。对了,一菲你是孕妇,别在这待太久,太热了,我们进去聊。”
  
  “好好好,一菲姐我扶你,”咖喱酱非常积极,“我跟你们说一楼大堂好多好吃的……”
  
  
  
  怀孕三十周的时候,胡一菲在学校遇到了诺澜。诺澜是学校邀请来给大一新生作职业规划演讲的。遇见的时候赵海棠正好去帮她办事,两个人打了个招呼,诺澜就有事先走了走的时候与办完事回来的赵海棠擦肩而过。
  
  “江湖救急,兄弟姐妹们快来帮帮我。”
  
  凌晨三点,曾小贤拉了一个没有胡一菲的群。
  
  “曾老师,发生什么事了?”这个点只有和他们有时差的陆展博以及林宛瑜醒着。
  
  “是我姐出事了吗?”
  
  “我刚做完节目回来睡着做了个噩梦起来发现一菲不见了,然后我在阳台的秋千看到她,她非常不对劲。”
  
  两个小时前,曾小贤慌慌张张地下床找人,看到胡一菲坐在秋千上的时候本来想开口叫她,转念一想只悄悄走到她身边从身后抱紧她,一看到正脸又紧张起来:“怎么哭了?”
  
  “我哭了吗?”胡一菲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自己脸上是湿的也惊讶道,“怎么这么湿?”
  
  她站起身胡乱擦了把脸:“我去洗个脸,睡了。”
  
  曾小贤一怔,跟着她回房,也不敢开口,只能一个人着急。
  
  “睡吧一菲。”轻柔的吻落在她额上。
  
  胡一菲是睡着了,曾小贤却一点睡意都没有,他胡思乱想了很久,终于没忍住打开微信求助。
  
  “我觉得一菲姐可能需要去看看医生,一个孕妇出现这样的情况真的不容小觑。”
  
  他刚看完林宛瑜这一条陆展博就来找他私聊了。
  
  “最近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吗?特别是情感方面的,我姐以前也这样过,那次是她喝了很多酒心情很不好。”
  
  “她以前也这样过?”
  
  “对,她平时强势惯了流泪的次数屈指可数,不到真的特别难受的时候不会这样的,而且,她即使很难过也不会哭,这种流泪是生理性的,简而言之就是,她的身体帮她发泄情绪。”
  
  “我以前没见过,不知道她还会这样。”
  
  “你快想想吧,解决这种问题要追溯本源,不然可能会变得更糟。”
  
  “变得更糟?”
  
  “她不在乎一切,越是对她来说重要的她就会越装作不在乎,任由甚至帮助事情往最坏的方向发展。”
  
  曾小贤一惊,又问道:“你怎么知道得这么详细?”
  
  “因为她是我姐啊。”
  
  陆展博没再细说,上次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曾小贤,最后的结果就是曾小贤和别人在一起了,他直觉这次原因也一样。将手机放到一边,他不由想,他姐选择曾小贤,真的是对的吗?
  
  第二天一早大家陆陆续续起床,看到消息后都很惊讶。
  
  吕子乔最先回复:“曾老师,不要犹豫,现在立刻马上带一菲去看医生。”
  
  “一菲姐不会像上次美嘉姐那样吧【惊恐】”咖喱酱飞快打下一行字。
  
  “曾老师,你最近不是做二十四孝好老公吗?怎么会这样!”陈美嘉觉得很奇怪,面对吕子乔这种不省心的才容易抑郁,对比起来曾小贤安分多了。
  
  “你们最近和一菲相处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或者是她见过什么不喜欢的人?”
  
  “抱怨大家只关心孩子不关心她算吗?”咖喱酱回想了一下,“就是上次大家假期一起去玩,我就只是问了一句孩子几个月了一菲姐整个人都变得焦躁了,那个时候我觉得她挺不对劲的,和以前感觉完全不一样。”
  
  “和孩子吃醋?不会吧,一菲就算再怎么为这事烦也不至于会半夜起来掉眼泪吧……”
  
  “一个孕妇就算是一菲姐这样也不会奇怪啊,很多孕妇孕期都会特别敏感也容易胡思乱想。”陈美嘉反驳道。
  
  “我也想起来了!”赵海棠想起前两天看到的,“胡老师前两天和诺澜见了一面,一开始我觉得没什么,后来那天下午胡老师发呆的次数明显变多,连给我们上课都有点走神。”
  
  “诺澜???一菲姐不是和她和好了吗?”张伟不解道。
  
  “这你就不懂了吧,”陈美嘉嫌弃道,“一个女人得心多大才会和情敌做朋友,这天下下能真心实意和情敌做朋友的手指头都数的过来!”
  
  “可是曾老师这都结婚了,他俩孩子都有了,这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胡老师是担心,孕期出轨?”诸葛大力提出自己的想法,“据调查显示,出轨案例中百分之六十三的男人第一次出轨都是孕期出轨,因为在孕期有些需求无法被满足,有些男人就会忍不住去找别人。”
  
  “天地良心,我从结婚开始就没有和诺澜有任何联系了。”曾小贤一时觉得无奈。
  
  “有一种联系叫做别人以为你有联系。”
  
  “可是一菲怀孕之后我除了工作都在围着她转,哪来的美国时间和别的女人联系,她自己肯定也知道的。”
  
  突然,赵海棠灵光一现:“会不会我们这个思路想错了方向?胡老师不是觉得曾老师会出轨找第三者,而是她觉得她自己是第三者。”
  
  “你们想啊,前面几个可能性虽然不是没有但是要让胡老师严重到这种程度的前面几个理由都偏弱。而且在前两天见到诺澜之前一菲姐还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当然也可能是曾老师没发现,但假设就是从前两天才开始的话,那和诺澜见的那一面就很可能是直接原因。再结合之前曾老师和诺澜是恋人关系,我的猜测还是很有可能的。”
  
  这两段话砸下来无人回应,赵海棠觉得奇怪,刚想再打字他和大力咖喱酱的三人小群就有新信息来了。
  
  “赵海棠别发了!”咖喱酱率先打住他想继续在大群里说话的念头。
  
  “你不觉得气氛很怪吗?”他不解。
  
  “就是因为气氛怪你才不能再说下去。”诸葛大力解释道,“你没发现他们对这件事几乎是闭口不谈吗?之前你和咖喱酱去八卦的时候什么回应你这就忘了?”
  
  “可是为什么啊?”
  
  “你最好的朋友做过第三者,你会明目张胆地提吗?”
  
  “……”赵海棠一细想,还真不会。
  
  “但是,我从美嘉姐那听完之后觉得,虽然一菲姐是曾老师和诺澜男女朋友关系上的第三者,但其实诺澜才是一菲姐和曾老师感情上的第三者。虽然我恋爱经验不多,但是听他们对一菲姐和曾老师过去十年的描述,这俩要不是彼此喜欢才有鬼。”咖喱酱补充道。
  
  “所以你们发现没有,他们都觉得胡老师曾经是第三者,即便他们知道在感情上不是,但这个印象太过深刻,以至于他们其实都下意识默认了,所以才不愿意多提。”诸葛大力尝试下结论。
  
  “他们都这样想,那一菲姐会不会也……”
  
  “八成是了。”
  
  咖喱酱愁眉苦脸道:“可是这要怎么和他们说?我觉得我们几个新来的参与这件事情有点尴尬。”
  
  “赵海棠刚刚才那样说现在大家对他说的话肯定会更敏感,要不咖喱酱你去?”
  
  “可是我怕我讲不清楚,而且,我是直接在大群说还是私下和曾老师说啊?”
  
  “可以旁敲侧击,”诸葛大力思索着,“赵海棠,你再仔细想想你觉得胡老师不对劲哪天还有什么细节?”
  
  赵海棠放下手机闭目回想,那天见过诺澜之后他一直待在胡一菲身边主动请缨帮她整理批改好的论文。当时胡一菲在一边喝牛奶,赵海棠偶然一次回头发现她牛奶已经喝完了居然在喝空杯子,出声提醒之后他听到了这样的对话。
  
  “诶你说那诺澜老师还和她那前男友有联系吗?”
  
  “应该还有吧,就算诺澜老师不联系,她那前男友如果还单身的话怎么忍得住?诺澜老师这么一个事业有成的大美女是前女友,哪个男人能忍住不吃回头草?”
  
  “也是也是,要是我老公有这样的前女友我可受不了。”
  
  在这之前她们说了什么来着?
  
  赵海棠挠挠头,愣是一点没想起来,把回想到的在小群里报告一遍,诸葛大力让他复述给曾小贤听。赵海棠复述完之后,曾小贤道了声谢就没再理他了。
  
  赵海棠更加迷茫,在小群里发问:“他只跟我说了一句谢谢?”
  
  “现在就等消息吧。”
  
  那天和诺澜见过一面之后,胡一菲原本没什么感觉,喝牛奶的时候她闲着无聊想打开手机玩猪猪公寓的手游,还没点开就听到两个年轻助教在讨论。
  
  “诺澜老师的讲座听了吗?我刚听完第一场,她真的又漂亮又有魅力!好羡慕啊。”
  
  “听了,我坐前排呢,她的确很好,但是至今单身呢,我之前还很看好她和她男朋友,这一转眼都分手好久了。”
  
  “跟她一起主持节目的那个男主持吧,我看他俩那时候不是挺甜的嘛,这就分手啦?”
  
  “谁知道呢,不过,”女助教压低声音,“我听说是因为有小三他俩才分的。”
  
  “小三?诺澜老师那颜值那身材居然还有人回去找小三?!”
  
  “天知道那男的什么眼神,得是哪种级别的美女才会让他放弃诺澜老师。”
  
  “也不见得一定是大美女吧,这年头有手段的女人不一定要多漂亮,男人啊见她们小手一勾就屁颠屁颠过去了。”
  
  后面的谈话就和赵海棠听到的一样。曾小贤看了赵海棠的信息后有想过要去找诺澜让诺澜帮个忙,但大群里又冒出一句话来,
  
  “我觉得一菲姐这个表现就很没有安全感。”
  
  安全感?
  
  曾小贤顿住了打电话的手,他把电话放到一边,到房里去叫醒胡一菲。
  
  “一菲?”
  
  “嗯?”胡一菲半梦半醒间睁眼,“几点了?”
  
  “今天是周末睡到几点都没关系,要起来吃点东西吗?”
  
  胡一菲摇头又闭上了眼,然后就被人整个搂住。
  
  “怎么了?”
  
  胡一菲在他怀里略不自在动了动。
  
  “这么多年来我都没能在我们之间迈出那一步,我很后悔,”曾小贤亲了亲她的头发,“我在想,如果我当初胆子大一点脸皮再厚一点,说不定我们孩子都好几个了。”
  
  “谁要给你生那么多,”胡一菲眼睛还没睁开就反驳道,“我是猪吗?”
  
  “是是是,生不生都你说了算,”曾小贤轻笑着,“你说,如果我早点说出来,我们会不会在早就在一起,也就不会中间有那么多糊涂事,我也不会答应诺澜。”
  
  “……谁知道你。”
  
  “你说我怎么就这么欠,心里早就装了一个,嘴上还答应另一个,你怎么还答应和我这个渣男结婚?”
  
  “哼。”胡一菲轻笑着。
  
  他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直到胡一菲喊饿,两人才起床吃早餐。
  
  早餐吃一半门铃就响了,大家一个接一个进门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礼物上门。
  
  “你们怎么回事?”胡一菲看着他们大包小包地把礼物搬进来觉得奇怪,“我也还没生吧?你们这么着急啊,而且之前不是已经送过了吗?”
  
  “不是,这些东西是给你的!”陈美嘉坐到她身边,“我们没有一起住一个人得多无聊,所以我临时起意,决定召集大家给你准备些好吃的好玩的,等你休产假的时候在家里也不会无聊!”
  
  “这么突然?”
  
  “这不是看一菲你快停工了嘛,这个时候送刚好,有什么不满意的,”张伟一拍赵海棠,“他给你补!”
  
  “张律师你怎么这么抠啊!”赵海棠嫌弃道,随即又对胡一菲笑开,“胡老师,这里面还有同学们的心意呢,请看!”
  
  这是一个视频,当初是赵海棠在三人小群里提议的给胡一菲和宝宝的礼物,打算等宝宝出生之后才给的,现在提前了也刚好。
  
  “胡老师,”项尚作为视频里第一位出现的率先鞠了一个躬,“感谢胡老师的悉心教导,希望胡老师能够顺顺利利生下宝宝一家三口开开心心的,额,要是宝宝到时候喜欢我的话我可以免费送杂志和专辑,包邮的那种哦!”
  
  “胡老师胡老师我们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几个男生兴奋地对着镜头叽叽喳喳,“到时候胡老师把小宝宝往学校带的时候,我们可以带宝宝去逛校园,胡老师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去上课了!”远处传来另一个声音,“你们就是想逃课!”
  
  “胡老师,宝宝马上就要出生了,你看,宝宝缺干妈嘛,”一个女生笑得夸张,“你看我可以吗,我一定会好好对宝宝的!”
  
  “你就是想占胡老师便宜,”另一个女生打岔,“胡老师,看我,我长得还行为人也过得去我可以给宝宝当姐姐,绝对不带坏宝宝,看看我吧!”
  
  “胡老师居然要生啦?”一个戴眼镜的男生惊讶道,“不对,胡老师居然已经结婚了啊?之前不是还有人要给胡老师……”话没说完他的嘴巴就给旁边的男生捂上了,“哈哈哈哈哈祝胡老师一家和和美美健康幸福,生女儿漂漂亮亮生儿子高大帅气啊!”戴眼镜的男生推开他的手,“什么啊,哪有一生下来就高大的?”“哎呀未来长大了不就高大了!”
  
  视频的后面有咖喱酱也有大力,赵海棠带着他快闪社的小弟们最后登场献上快闪社的毕业秀之一《阖家欢乐》,虽然形式新颖但歌词十分土气惨遭众人嫌弃。
  
  
  
  怀孕第三十四周,胡一菲去医院做了产检,医生说情况有些不稳定,可能到预产期为止都最好留院观察。
  
  曾小贤一听二话不说就在医院待产,这个选择做的非常对,因为胡一菲在医院待的第三天就生了。他们选的无痛分娩,比当初陈美嘉分娩时快得多,是女儿。
  
  生完之后月子没坐完胡一菲就返工了,赵海棠一见她就好奇地凑上去问:“胡老师,孩子名字想好了吗?”
  
  “没呢,曾小贤天天在纠结。”
  
  “你看,曾菲菲怎么样?是不是特别能体现这是你俩的爱情结晶!”
  
  “打住,这事你找他说去,这事全权交给他负责了,不要来烦我啊。”
  
  “诶诶诶胡老师!”赵海棠没能叫住她,只得加入全员在群的大大群里参与起名讨论。
  
  曾小贤见他们讨论得起劲却一直是用曾作姓,他在群里补充道:“我跟一菲早就商量好了,第一个孩子跟她姓。”
  
  “早说嘛!”
  
  各种各样的名字弹出来,简单得不行的有,极其难写的也有,甚至还有特别男孩子的名字。
  
  “大哥大姐们,拜托!我们家宝宝是女孩子!!!!!!!!”
  
  曾小贤被众多名字淹没,最终只得把手机放一边,自己在纸上一连写了几个都不太满意。
  
  “曾小贤,你不用这么纠结吧?一个名字而已。”下班回到家的胡一菲看到头发像鸟窝的曾小贤有点无奈,“要不直接小仙当大名算了!”
  
  “那怎么行!听着就像神棍,一点都不符合我们小仙。”
  
  “曾小贤,小仙的出生证不能再拖了,明天就得搞定,在想不出来我就自己来了啊。”
  
  “快好了快好了,”曾小贤抓狂地看着纸上的字,“厨房里的汤快去喝了,身子得注意好。”
  
  “知道了。”
  
  小仙这个小名原本不叫小仙叫大仙,那时大家在想名字,赵海棠看着宝宝又看了看曾小贤,笑道:“要不,叫大仙吧,仙和曾老师的贤谐音,还很仙气,女孩子用刚好!”
  
  “去你的,胡大仙,狐大仙,这么江湖神棍还说刚好。”张伟嫌弃道。
  
  “那就小仙,小仙女呀,多好。”咖喱酱说道,“名字里就埋下了未来是仙女的伏笔。”
  
  “这还伏笔?这都明晃晃成仙了都。”吕子乔嗤笑道,“就不能接点地气嘛?”
  
  “就小仙吧!”曾小贤一锤定音,“我也觉得小仙女好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小仙就成了宝宝的小名,这大名曾小贤想过找仙的谐音字但发现都不太适合女孩子,所以最后,小仙的大名变成了,胡晓筱。
  
  “你确定?”胡一菲挑眉,“小小?”
  
  “还和笑笑谐音呢,多好。”
  
  “行吧,就这样。”
  
  这下曾小贤还直接预言了小仙未来的绰号,胡晓筱的同学全都喊她笑笑,一度被其他老师以为她大名叫胡笑。小仙这个小名后来还一度被胡晓筱小朋友吐槽,她希望大家喊她大仙。

评论(21)
热度(80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梨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