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arinabluu♯shinhs831
爱让人生比黄金灿烂
凹三:pre_pear
爱fd:荔枝冻梨

【胡一菲】Psycho

贤菲BE向//BGM:《Psycho》——Red Velvet//ooc神奇产物勿深究//时间线是S4圣诞之后吻以前。

 

理解自由心证/接受不了可以不看 

注释在这里 

 

Psycho

 

 

널어쩌면좋을까이런맘은또첨이라

该拿你怎么办/这种心情还是第一次

 

 

胡一菲站在阳台双手随意地放在栏杆上,她看着楼下两个人第一次希望自己视力不要那么好。又希望自己的视力更好一些,看清其中到底有多少真情实意。

 

喜欢我?

 

胡一菲看着用新花盆装着的又名叫阿博的新植株。

她想砸碎它。

 

视线移开,回到楼下的两个人身上,她意识到自己后槽牙绷紧时楼下的女人已经离开了,男人正在上楼的路上。

 

“一菲姐,你脸色好差啊,生病了吗?”

“没有。”

 

语气生硬,连她自己听了都不信。看着陈美嘉错愕的表情,她脸上撕开一个笑,揽着陈美嘉的肩:“最近学校出了点事,心情不好,没有要凶你的意思。”

 

“谁惹你了呀?”

看着陈美嘉欲刨根问底的架势,她的笑容维持不住,

“不太好说,你别问了。”

 

陈美嘉看她的脸色识趣避开话题,甜笑道:“冰箱里有哈根达斯,一起吃吗?”

“不了,我不想吃东西,你吃吧。”

 

胡一菲松开了揽着陈美嘉的手走到冰箱前拿出哈根达斯,又到旁边的橱柜拿出勺子,然后将这两样东西放到陈美嘉手里,她温声道:“别吃太多,晚上吃凉的对身体不好。”

陈美嘉愣在原地,眼神茫然地看着她上楼。

 

出事了。

 

 

이좀심해조절이자꾸잘안돼

有些严重/总是无法好好把控

 

 

“别来烦我!”

 

突然拔高的音量让大家的目光集中在胡一菲身上,她动作一僵,看着张伟茫然又惊讶的脸,自暴自弃地起身用力盖下笔电,抱着电脑出了书房。

 

“……怎么了?”唐悠悠轻手轻脚地走进书房,确定胡一菲不见人影之后才小声问道。

书房里除了张伟还有吕子乔和关谷神奇,这两个一人拿着一瓶益力多手同步僵在半空,面对唐悠悠的发问又一致茫然地摇头。

唐悠悠看向张伟:“你又向一菲发起挑战了?”

“怎么可能?!”张伟觉得委屈,“我只是来告诉她冰箱里没牛奶了。”

“就这样?”

“不然还能怎样?”

吕子乔一口灌下一整瓶益力多:“我作证,张伟进来只说了一句话,炸弹就炸了。”

 

“炸弹?”

 

“张伟进来之前,我们一直处于想走又不敢走的极危状态。”

 

半个小时前,胡一菲抱着电脑来到书房准备写论文,吕子乔和关谷神奇正在这里联机打游戏。见她进来他俩和她打了个招呼。一分钟后,他们两个感受到气氛不对,都悄悄看了胡一菲一眼。

危险前兆。

两个人对视一眼,同时关掉了游戏一个开始玩手机一个开始看漫画。

 

胡一菲第一时间就发现了他们俩没有在玩游戏,她的心思本来就不在论文上,她不知道她的心思在哪。气氛有些奇怪,她笑着问道,

“你们怎么不玩了?”

“啊这这不是看你在忙嘛!”

“对啊你在忙论文我们也不好打扰你你说对吧!”

“没关系啊,不会影响到我。”

吕子乔和关谷神奇对视一眼达成共识,同时露出一个夸张的笑,

“哎呀刚才打太久游戏了一点意思都没有我还是看看手机里有哪个美女有空吧!”

“就是,游戏太讨厌了,我还是看我的漫画吧!”

 

她僵着笑将视线转回屏上。

这太奇怪了。

奇怪的根源是她。

 

郁闷烦躁积累,在张伟的问话中爆发。

落荒而逃的她想,这对他们算什么朋友?

可是她控制不了。

 

 

우리진짜별나대

我们真的很奇怪

 

“你在烦什么?”

“我在烦什么你不知道?”

“你就是这样处理的?拿朋友撒气?”

“我没有!”

“你对我们也要这样吗?”

“你最近太过了不是吗?”

“那我能怎么办!”

“办法得你自己想。”

“你们就这样干看着?!”

“操纵主权的,是你啊。”

“从你出现的那一刻起你就要面对出现的结果。”

“可是我不知道,我不该出现吗?”

“傻丫头。”

“你是现在最需要的。”

“所以带走出来。”

“带解决问题。”

需要你。”

“她需要我?”

“现在这个情况让很混乱,躲起来了,所以你出现了。”

“你一定会有办法的。”

“可是我在搞砸一切,我不行的。”

“再这样下去就真的会逃走了,你希望结果是这样的吗?”

“当然不!”

“你需要一个发泄口。”

“找人倾诉会是最好的选择。”

“机会回来了。”

 

 

房间门被敲响。

胡一菲起身去开门,是陈美嘉和唐悠悠。

“一菲。”

“有事吗。”

“看你心情好像不太好,要不我们一起出去逛逛?”

“我没有心情不好!”

门外的两人一时怔住。

胡一菲烦躁地抹了把脸,正打算开口解释,

“额那既然你没事就算了吧我想起来我还有个剧本要收!”唐悠悠飞快地带着陈美嘉下楼。

胡一菲眉头皱紧,双拳握实,无奈地对着空气叹道,

“对不起。”

 

 

关上门,胡一菲冷着脸坐在地上。

 

“你都做了什么?!”

“又一次,你疯了吗?”

“我做不到。”

“你怎么会做不到?”

“我为什么不可以做不到!她为什么一定要什么都做得好!”

“我受够了!”

“别再来烦我了!”

“我不想这样的。”

“别逼我了。”

 

她埋头于双臂间。

 

“一菲……”

“我们只是想让你快乐一些,让回来。”

因为这件事难过太久了。”

“你不是只有你自己,你还有我们。”

“对不起是我们太心急了。”

“……你哭啦。”

“我没哭!”

“好吧,就当是我给你滴眼药水护眼了。”

“哼。”

“要抱嘛~”

“你又抱不到我。”

“我可以精神上安慰你嘛~”

“一边玩去!”

 

她胡乱地擦掉眼角的泪,笑了。

 

 

 

서로를부서지게부서지게 /  그리곤또껴안아그리곤또껴안아

一次次将对方击碎/然后又彼此包容互相拥抱

 

 

 

“对不起,那天是我情绪不好。”胡一菲微笑着,感觉到对面五个人惊讶的目光,她又道,“我最近,出了些事情,所以,很抱歉。”

“这还是我认识的胡一菲嘛?”几个人小小声咬耳朵。

“哎呀大家都是朋友嘛都有情绪不好的时候,理解我们理解~”唐悠悠用胳膊肘撞了撞旁边的陈美嘉,陈美嘉用力点头:“就是就是,都是人嘛肯定会有脾气的,而且大家都是好朋友不用这么见外的~”

这话一出几个人都盯着她,这话怎么说得有那么一丝丝奇怪?

胡一菲点头:“今天我请客,楼下酒吧随便喝,去吧!”

“耶!!!”

几个人兴冲冲地往下冲,唐悠悠一个刹车回头看她,见她没动,问:“一菲,你不去吗?”

“不了,我还有事,玩得开心点哈。”

“好咧!”

 

“诶一菲,他们不是说你请客吗,你怎么还在这?”

刚才外面回来的曾小贤一进门就见到胡一菲坐在客厅。

“我们聊聊吧,”

胡一菲起身看着他,绷紧了后槽牙,

“有些事情还是要说清楚的,这样对谁都好。”

 

她盯着他等他的回应。

“……好。”

 

“第一,我很感谢你的圣诞礼物。这是我过得最充实的圣诞,”也是最幸福的。

“第二,我,喜欢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是诺澜让我认清这一点了。”

 

“一菲我……”

 

“第三,我绝对,不会影响你和你女朋友之间的感情,”她深呼一口气,“我只是最近憋疯了,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对吧?”

“我……”

 

“第四,我希望,在你没有分手之前,不要再对我有任何超过朋友的语言表情动作了。”胡一菲艰难地说完这句话,狠下心补充道,“我们过去是朋友,现在也是。我祝福你。”

 

心脏又酸又疼,却又生出一股快意。

胡一菲扯开一个笑一拍他的肩膀:“请客你也有份,下去和他们一起吧。”

 

她转身走到阳台,每一步都走得很稳。

她想,如果他愿意多说一句,她可以不顾一切地回头,即便被唾弃为人所不耻她都可以不在意。

 

“我……”

 

她脚步一顿。

 

“……你不一起去吗?”

“不了,”她笑了,一滴水渗出眼眶,“我还有事,你们玩得开心点。”

 

 

 

우린아름답고참슬픈사이야

我们的关系美丽又悲伤




“结束了?”

“结束了。”

“感觉怎么样?”

“不太好受。”

“你们不是也能感觉得到嘛还来问我。”

“这不是给你说出来发泄发泄?”

“比起之前总好受一点吧?”

“的确。”

“她回来了吗?”

 

 

 

“我回来了。”

 

 

 

그렇게우리답게가보자 / 난온몸으로널느끼고있어

就按我们的方式继续吧/我正用全身将你感觉

 

 

 

 

“做自己。”

“我爱你。”

 

 

 

우린원래이랬어

我们原本就是这样



FIN.

评论(32)
热度(1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梨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