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arinabluu♯shinhs831
爱让人生比黄金灿烂
凹三:pre_pear
爱fd:荔枝冻梨

【贤菲】家庭日记·争吵

#怀孕/二胎+吐槽大会

#尽量把贤菲线原本的bug和问题都解决

#私设有,时间线可会有bug,关于幼儿医学相关的都是编的别真信,ooc,略流水账,字数6k+,错字见谅。
  
  
  争吵
  
  在小仙六个月大的时候,小仙就已经学会喊爸爸妈妈了,曾小贤为此开心得不得了,但是这天他刚欣喜若狂地给胡一菲送午饭告知这个好消息之后,在校道听到的谈话就像一盆冷水直接盖在他脸上。
  
  “我好sad又好酸,我们系的Michael老师最近在疯狂追求隔壁院的老师,那个老师还是项尚的老师,我真的好慕啊!”
  
  “谁说不是呢,Michael老师一大写加粗的高富帅,又温柔热情,身材颜值双商都在线,才三十出头就这么优秀了,上这样的老师的课谁不可以啊!”
  
  “嗐,可是人家老师不打算来一段轰轰烈烈的师生恋而是疯狂追求别的老师去了。”
  
  “可是我听说那个女老师好像结婚了啊,Michael老师这么狂啊。”
  
  “不是好像,是就是,那个胡老师好像是前年结的婚,也不知道Michael老师是什么眼神,刚到学校就对人家老师一见钟情,这什么狗血偶像剧剧情啊!”
  
  “可是人家胡老师都结婚了,Michael老师怎么还会去追求啊?”
  
  “他不信呗,我见过那个胡老师几次,手上没戒指,如果不是旁边有人给我补课她结婚了我都不会觉得她是已婚妇女。”
  
  “嗐,酸了酸了,柠檬树下只有你和我啊。”
  
  她们身后传来汽车的喇叭声,她俩吓了一跳往后看,一辆车差点撞到一个男人。见没什么大碍那男人也上了旁边自己的车两个女生才离开。
  
  “诶接着刚才的话题,我听学校的八卦前线说,Michael老师被拒绝了好多次,那胡老师也明确表示自己已婚,还有一个小女儿家里幸福得很呢。”
  
  “这个我昨晚去观望了论坛里隔壁院的帖子,人家老公在胡老师怀孕的时候天天往学校跑呢,甜蜜得不行,你说Michael老师怎么就不信呢?”
  
  “大概是因为后来胡老师的丈夫没往学校跑他就当人家不存在?”
  
  “迷惑。”
  
  “谁说不是呢。”
  
  
  
  差点被撞的男人就是曾小贤,他一路出神,不是汽车的喇叭声他都不知道要神游到什么时候。
  
  这样的神游一路延续到他回到家,他脑中一直在纠结,一会想那两女生说的八成就是胡一菲了,她又有追求者了,听着那男的还特别厉害的样子,他要怎么办?想去直接问胡一菲吧又怕胡一菲当他是大惊小怪,不问吧他又胡思乱想。
  
  这样脑内混战的结果就是,他把从冰箱里胡一菲准备给小仙的奶直接喂给小仙,反应过来时小仙已经喝下去好几口,哭声瞬间就炸开了。
  
  “!!!”
  
  曾小贤连忙去温奶,一边抱着小仙哄,手忙脚乱的快要疯掉了。
  
  这时一个电话打来,是丽萨找他讨论工作,他用蓝牙接了电话后丽萨一听到哭声留下一句有空再说就挂了。
  
  试好了温度给小仙喝下之后,曾小贤才松了口气,但是一个下午小仙哭声不断还拉了好几次稀,哭到最后声都哑了。曾小贤看着心疼得不行立马去附近医院看,胡一菲接到电话二话不说请假往医院赶。
  
  “怎么回事啊,怎么突然要来医院了,小仙怎么样了?”
  
  “你们怎么做孩子家长的?不知道宝宝肠胃脆弱不能喝冰的吗!也就你家孩子身体好一点才没出大事,要是身体差点的现在都得进PICU你们知道吗!”年长的女医生板着脸训斥着。
  
  胡一菲一进来就和曾小贤一起劈头盖脸挨训,等医生训完了,她才知道孩子发生了什么情况,后面跟着一起来的秦羽墨知道情况后温声安慰两人。
  
  “羽墨啊,麻烦你先帮我看着小仙,我俩去去就来。”胡一菲扯了扯曾小贤的衣角对秦羽墨尴尬地笑道。
  
  “不麻烦不麻烦,我会好好看着小仙的,你们有事就快去。”
  
  到了无人的楼梯间,胡一菲才满脸怒容地质问:“我不是三申五令小仙的饮食要怎么处理了吗?就算你忘了冰箱上的便利贴不是都清清楚楚地写着了吗你眼睛长在屁股上了是不是?”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
  
  “你只是什么?你在别的事情上掉链子都可以无所谓但是对孩子你怎么能够不上心啊?!”
  
  “我不是不上心,小仙这样我作为爸爸我不心疼吗!”
  
  “你心疼你就不会把她搞成这样!”胡一菲的音量一下飙到最高,“她才半岁!”
  
  “那你呢!”曾小贤情绪压了半天也没忍住,“小仙从出生到现在你陪过她多少!连月子都不肯做完就赶着回学校!”
  
  “你以为我想啊!”胡一菲见他这样更加生气,“如果我不积极工作你以为就你那点工资我们能舒舒服服养孩子过日子吗!养孩子哪样不要花钱,如果今天小仙今天进的是PICU你知道要多少钱吗!”
  
  “是!我没用!我软蛋我废物!小仙进医院全都是我的错!你胡一菲屁事都没有!”他情绪收不住了什么话都不过脑子张口就来,“我那么没用你跟我结婚做什么?去找你们学校那个高富帅外国佬啊!”
  
  胡一菲被他吼得一懵,怒气瞬间冷下来,脸上的表情从懵到震惊到嗤笑:“行啊,我怀孕的时候你怀疑孩子是不是你的,我孩子都生了你还觉得我跟别人有一腿,整天都觉得自己被绿是吧?正好今天在医院,要不要顺便把亲子鉴定做一下啊!”
  
  她声音不稳整个人都忍不住发抖,眼眶红得似要滴血。
  
  两人还想在说什么楼梯间的门发出声音,一个护士说道:“您好,这里是医院,请勿大声喧哗。”
  
  两人这才战火稍停,胡一菲看都不看他直接往病房里走。这一前一后走进病房,秦羽墨看胡一菲的脸色不好曾小贤也半斤八两的,就知道这两人是吵架了。
  
  “曾老师,未来两周我可能都要麻烦你了,学校宿舍临时出了意外还没批下来,我之前的房子也退了,所以我和一菲商量了一下看能不能在你家借住一会?”
  
  “哦这样啊,没事,你和一菲感情好,把我们家当自己家,不用这么客气。”曾小贤勉强地笑笑。
  
  因为小仙的关系三个人在医院呆到很晚才回家,回到家将小仙安置好之后三个人陷入沉默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秦羽墨将行李带进来之后微笑道:“我的行李有点重,一菲来帮忙不太合适,所以曾老师麻烦你了帮我一下,一菲你去看着小仙吧,医生不是说了吗小仙还是时刻需要大人陪着看情况。”
  
  胡一菲回房后,秦羽墨才一拍还在发愣的曾小贤轻叹一口气:“走吧曾老师,我们聊聊。”
  
  进了客房把东西放下,秦羽墨坐在床上一指旁边的椅子:“曾老师你也坐,说说吧,我知道你不是会这么大意的人,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曾小贤神色复杂,低声把今天发生的事复述了一遍。
  
  “你说Michael啊,说他喜欢一菲也没错,但不是你想的那种喜欢,”秦羽墨扶额,这帮学生真的太八卦了都把事情传成什么样了。
  
  
  
  两个月前,Michael从国外回来到学校任教,人生地不熟的除了交接团队之外他只认得胡一菲,因为胡一菲带的研究生是他的爱人,但是前段时间闹掰了,他实在没办法才缠着胡一菲希望她帮忙的。
  
  “胡老师,眀渊他到现在都不肯见我,他那么听你的话,你就帮一下我嘛。”
  
  Michael的中文名和张伟的名字有得一比,叫李明,还是眀渊起的。
  
  “我说你们小情侣之间能不能不要带我这个已婚妇女,我出面真的不合适。”
  
  “怎么不合适?你最合适了,我又不能找他的同学帮忙,老师里你跟他关系最好,我只能找你了。”
  
  “可是他现在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除了宿舍就是图书馆,我怎么帮你啊?我又不能进男生宿舍。”胡一菲无奈道,“还有啊,我已婚,孩子都有啦,要是被其他老师同学看到了,我就是道德败坏!”
  
  “胡老师,我就只是希望你帮我约他出来,不用去你宿舍抓人的。”李明一脸真诚,“你就答应我嘛!”
  
  “李老师,你家小朋友不是我的微信联系人,我要突然去找他合适吗?而且万一到时候传出来我看上学生了那更糟。”
  
  他们谈话的音量忽大忽小的,别人听一点不听一点的传出来再添点油加点醋就变成了目前流传最广的版本。
  
  胡一菲也解释过,但是她总不能每个人都抓来解释吧,那样反而像是此地无银了。
  
  
  
  “所以那位李明有女朋友,只是碍于是师生恋所以找一菲帮忙。”曾小贤一摸下巴,“现在的人也太可怕了吧,他们听到了什么啊就胡说八道。”
  
  “曾老师,你自己不也是听到了一点就开始胡思乱想?前两天学校论坛里就有一菲的学生帮忙澄清了,有看学校论坛的都知道这两人没什么,你听到的那两位同学应该只是还没聊到,你就先断章取义了。”秦羽墨微笑道,“另外,虽然你可能就受不了所以下意识忽略我刚才说的,但是Michael有的不是女朋友。”
  
  “啊?哦。”曾小贤一时没反应过来,随后震惊道,“他他他他是……”
  
  “是,所以他跟一菲根本就不可能明白吗?”秦羽墨无奈点头,“曾老师,你的当务之急难道不是该怎么和一菲缓解现在的局面吗?”
  
  “我这就去道歉。”曾小贤叹了口气起身,刚想出门,又被秦羽墨叫住,“等下,曾老师,还有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俩出病房之后回来的时候一菲眼眶是红的,你们之间真的就只是因为这一个问题吵架吗?”
  
  
  
  “喂梅姐,”刚回到房间不久胡一菲就收到了电话,“这么晚了什么事啊?”
  
  “我看你下午走得急是发生什么事了吗?”梅姐坐在自家沙发上,她的丈夫出去遛狗了,“也别怪姐八卦,只是看你走的时候脸色太差了,姐担心你。”
  
  “就是我女儿出了点事进了医院,现在好一些了。”
  
  “这样啊,孩子还小难免容易生病,为人父母的得多上点心才行。”
  
  “梅姐,你当初有你闺女的时候经常陪女儿吧。”
  
  “那时候啊,我那时候挺忙的,底下的学生在准备毕业论文,还有个研究生也跟着,我生完第二周就回来了,之后陪女儿的时间不多,后来就好了。”梅姐想起过去不免轻叹一声,“怎么,你老公抱怨你不沾家啦?”
  
  “我们今天吵了一架。”
  
  “正常,不吵才奇怪呢,”梅姐笑了,“当初我家那口子也气我,但他不跟我吵,他直接把孩子带学校里来,后来孩子长大了上学了。有一晚我偷听他们父女俩聊悄悄话,孩子他爸安慰我那闺女说想要以后常和妈妈见面就努力学习考上妈在的大学就能天天见了。这话听得我当时难受死了,我那口子太懂我了,知道我最听不得这种话,现在就好多了。”梅姐顿了顿,“你还年轻,机会还很多,但是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错过就没有啦,而且你那孩子还那么小,偶尔带回来学校也没关系的。”
  
  “可是我也只是想为这个家多做一点嘛……”
  
  “嗐你这人,”梅姐轻叹道,“我看你和你老公可不止孩子这点问题,你俩本身就有问题。”
  
  “我和他能有什么问题?”胡一菲嘴硬道。
  
  “你看你,平时强势惯了,在家里也不知道软一点,那是你老公,不是和你同居的朋友,也不只是来和你一起养孩子的。强势不是不行,但是如果一段关系总是一方过于强一方稍弱些,这样的关系不是不能长久,但是不会真正亲密。”梅姐语重心长道,“而且这样对方会没有安全感的,你这总是死鸭子嘴硬的,怕是半点甜言蜜语都没有,真心话也总是噎着不肯讲吧?”
  
  胡一菲有些心虚,没有应她。
  
  “你啊,这样是会吃亏的,没有付出是理所当然的,也没有一直的迁就,你们这是结婚了不是谈恋爱。恋爱关系都需要用心维继,更何况是婚姻。”梅姐笑道,“还有啊,虽然我和你那位没见几次面,但我看得出来,你很爱他,他爱你也不会比你少。所以好好聊聊吧,别怕丢面子,你俩之间怕什么丢人。老姐姐的提醒到此为止啦,说的不一定对,但也是过去的一些经验,你好好想想吧,也不早了,别太晚休息啊。”
  
  “谢谢梅姐。”
  
  挂了电话,胡一菲叹了口气。她又不是傻子,真正步入婚姻他们之间的问题都越来越明显。他们不像夫妻,甚至和一般情侣都不太像。他们做太久朋友了,做到甚至快要忘记他们之间喜欢不是好朋友之间的而是爱人之间的。
  
  他们连在一起都可以说是蒙混过去的,只有在求婚的时候胡一菲才真正意识到他们真的在一起了,要携手走进婚姻了。
  
  
  
  那天在医院,三个人僵在原地的场面一度非常尴尬,胡一菲从惊讶中回过神来之后蹲下身把水捡起来,尴尬地笑道:“曾小贤你这是被张伟这突然的一出搞傻了吧,怎么表白都能把名字喊错啊……”
  
  没有人接她的话茬,诺澜面对刚才的情况显然也不能够再继续自欺欺人,曾小贤也一脸纠结。
  
  “哎呀就是一次口误,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们接着聊,我……”胡一菲强撑着笑摆摆手打算先行离开却被两个声音同时叫住,
  
  “一菲!”/“不用了……”
  
  诺澜和曾小贤对视一眼,最后是诺澜先开口:“不用了,我想该走的是我。”
  
  胡一菲僵在原地难得的不知所措。
  
  “我原先以为,只要有足够的时间,我能够争取到来自你的属于我的爱情,”诺澜看着曾小贤苦笑着,“我足够温柔,甚至能够大度在知道一菲喜欢你之后和一菲说好让她在我去美国的时候看好你。小贤你知道吗?刚回来的时候,我有过期待,但是到公寓的时候,大家轮番来找我我就感觉到你们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
  
  “诺澜……”
  
  “你又要我和道歉对不对?”诺澜笑着眼眶却红了,“你明明知道我想听什么想要什么,但是你从来都不愿意将这些真心实意地给我,因为你心里的人从来就不是我,对吧?”
  
  直白的话语让曾小贤哑口无言,诺澜不再看他:“从我们一起之后不久我就感觉到了,以前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我相信只要我足够主动你就会走向我。你也的确走向我了,只是更像是被我逼着。”她轻叹道,
  
  “我以为我可以足够大度,但是事实告诉我这已经不是我足够大度视而不见能够遮掩的了。”诺澜的眼泪终于还是从眼眶掉出,“真正的第三者一直都是我,对不对,所以到此为止吧。小贤,分手吧。”
  
  诺澜走得毅然决然,曾小贤也无法再追出去,胡一菲背对着他心里并不好受。
  
  “一菲……”
  
  “我觉得,”胡一菲轻声道,“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
  
  这一冷静,他们一周的交流就仅限于日常最普通的问候。
  
  “一菲姐,你们,这是怎么了?”陈美嘉凑到胡一菲身边小心翼翼地发问。
  
  “没什么。”
  
  “诶呀我都听说了,曾老师和诺澜分手了,你和曾老师不就更顺理成章了嘛……”陈美嘉奔向活跃气氛可她越说胡一菲脸色越差只好闭嘴换下一个。
  
  “一菲姐,别那么丧嘛,待在公寓里太闷了,要不我们出去逛逛?”唐悠悠坐到她身边温声道,“我和关谷打算去一趟日本,你顺便帮我看看还差什么需要准备的?”
  
  最后没去成,胡一菲走神走得太厉害了,唐悠悠就是用上十二分演技气氛也活不起来。
  
  几个女生受不了了,到3602猛拍曾小贤的门。
  
  “曾老师,你们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
  
  “那我能怎么办?”曾小贤也很无奈,诺澜提分手于他算是松了口气但是又给了他更大的压力,别说一菲,就是他自己也做不到和一菲坦然相处。
  
  “所以你最开始不答应诺澜就不会有那么多屁事,现在好了,两个女人你都得不到了。”吕子乔嫌弃道,“兄弟,脚踏两条船也得要有那本事。”
  
  “滚!”众人异口同声。
  
  “那现在要怎么办?隔壁气压低到不能待人了都。”
  
  “要不……”陈美嘉灵机一动,“曾老师去表个白?”
  
  “啊?”
  
  “美嘉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这都四季了你都还没正式和一菲姐表过白呢,人家就算再喜欢你也没安全感更何况对你有信心。”
  
  “……我……”
  
  “你什么你,就这样办,gogogo!”吕子乔催促道。
  
  “等等等会,”曾小贤捂住脸,“现在不行。”
  
  “大哥,表个白会掉肉吗?你的面子重要还是你未来的幸福重要?”
  
  “不是,还差点东西。”
  
  那晚之后的3601就恢复如常了,大家都只知道喝得酩酊大醉的曾老师去表白成功了。
  
  除了胡一菲,就连作为当事人的曾小贤对那晚的记忆也只剩下一句话,
  
  “一菲,我爱你。”
  
  就只剩这么一句表白。
  
  事后无论谁问,胡一菲都对此闭口不谈。
  
  后来的求婚倒是清醒又正式。
  
  
  
  回到现下,曾小贤打开房门时,胡一菲站在落地窗前发呆。
  
  “一菲。”
  
  “今天我说的话很过分,对不起。”胡一菲转过身来看他,“我们谈谈吧。”
  
  “……你是想通了然后要和我离婚吗?”
  
  “你对你自己这么没信心?”胡一菲轻笑道,“还是,你对我没信心?”
  
  “不是不是,”曾小贤连忙摆手,然后生硬地开口,“不是要谈谈吗。”
  
  “对,我有话想和你说。”胡一菲深呼一口气开始加固自己的心理建设。
  
  “一菲你别这样和我说话我害怕,”曾小贤从未见过她这个样子有点慌,“如果是什么要分居要冷静之类的话那就还是不要说了,我当今天的事都没发生过你还是我老婆。”
  
  “曾小贤你能不能等我把话说完!”胡一菲一皱眉,又回归到曾小贤熟悉的状态,“我说什么你听着就行,别给我插话。”
  
  “哦。”曾小贤低下头一副乖乖听训的模样。
  
  “第一,我没出轨你没变绿,过去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但是你要是敢你就死定了。
  
  “第二,我没有任何觉得你现在工作不行的意思,你的工作是你自己的,想做什么是你的事只要不太过我都支持。
  
  “第三,小仙不是一个人的是我们俩的,以后你有空就可以往我办公室带。
  
  “第四,我胡一菲一点都不堕落从来不会和废物软蛋谈恋爱更别说结婚。”
  
  说到这胡一菲脸色有点不自然,曾小贤也惊讶地抬起头来看她,她又深吸了口气才继续开口道:“最后,”
  
  她走近他环上他的脖颈低声道,
  
  “对不起,
  
  “老公。”
  
  灵魂相贴,怦然心动。

评论(31)
热度(46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梨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