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arinabluu♯shinhs831
爱让人生比黄金灿烂
凹三:pre_pear
爱fd:荔枝冻梨

【贤菲】家庭日记(3)

#本次包含二胎吐槽大会两部分

#怀孕/争吵

#Warning:内含大量孩子的戏份,半全员出镜,涉及的cp除贤菲还包括剧中官配,真的非常日常,私设有,ooc,流水账,字数8k+,错字见谅

#我又被一菲迷住了所以今天是又奶又甜的小朋友和小夫妻,朋友们快去看咖喱酱配音那集的花絮!!!



  二胎
  
  当胡一菲在学校食堂刚一坐下院里的书记就在她对面坐下,胡一菲尴尬地笑笑打了个招呼。
  
  她刚开完会来吃饭,开会人就是这位书记。
  
  书记为人和蔼又幽默风趣,平日里笑眯眯的让人没有距离感,无论老师学生都喜欢这位长辈。
  
  “还没恭喜胡老师啊,三年抱俩,年轻人好精力啊。”
  
  “嗐我这不是,额,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晚婚晚育积极二胎嘛。”她尬笑着。
  
  是的,胡老师喜提二胎了。
  
  
  
  如果说小仙让这对夫妻双双瘦了十来斤,那么二胎就让曾老师暴瘦,让胡老师发胖。
  
  怀小仙的时候胡一菲前期可以说是吃什么吐什么非常辛苦,这二胎就不一样了,胃口好得惊人。
  
  “我怀的这是人吗?是猪吧。”胡一菲站在体重计上觉得很绝望。
  
  “哎呀能吃是福嘛。”电话那头的曾老师哄着,曾小贤再次外派出差,这回不是去阿拉善了,去的美利坚。这次出差也是去短暂进修的,时间也是一年。本来曾小贤知道自己喜提二胎之后不想去的,胡一菲就亲自把他提到机场,不想去也得去。
  
  也因为曾小贤不在身边,胡老师成为了周围人的重点关注对象,生怕出一点意外的那种。
  
  
  
  “听说你家那位没陪在身边啊,你一个人还是得多注意,怀孕可不是什么小事啊。”书记宛如老父亲般语重心长道。
  
  “没事,我又不是第一次了,我自己会看着来的。”胡一菲笑笑,她已经接连很多天被各种各样的年长老师陪吃饭了。
  
  “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就是仗着自己有资本在这胡闹,你看看你才吃这么点哪够啊?”
  
  这么点……吗?
  
  胡一菲的餐盘里两荤一素食堂阿姨还附赠一块水灵的蒸蛋,这居然还少?胡一菲瞪大眼。
  
  现在她觉得,她怀的不是猪,她才是猪。
  
  “嗐书记您太会开玩笑了,我吃这些就够了,再多就吃不下了。”
  
  “怎么会呢,你现在身上不止一个人呢,可不能只吃一人份啊。”书记乐呵呵的,胡一菲赔笑点头。
  
  这都她平时一顿的两倍量,再多还得了?
  
  一顿饭好不容易熬过去,胡一菲快速逃离食堂,她这才四个月不到呢就胖了这么多,后面被这样喂法的话她就真成猪了。她以后还是回家吃,对,回家吃。
  
  因为曾小贤去美国出差,他临走前就邀请秦羽墨在家里住一段时间,秦羽墨也没犹豫就应下了。所以现在家里就她俩一起住,不过,秦羽墨回学校任职之后和胡一菲见面的次数反倒比以往少,因为两个院在的校区隔了条马路。
  
  “一菲?”秦羽墨一回来就看到胡一菲在练瑜伽。
  
  “你回来啦,正好,我做完这套我们下去小区散散步?”
  
  “也行,你今天怎么想起来练瑜伽了?”
  
  “再不动我就可以去养猪场待着了。”胡一菲叹了口气做了收尾就起来。
  
  “你现在是孕妇,吃多一点怎么了?也没胖多少啊。”
  
  “你是没看到我体重计上的数字升了多少。”胡一菲叹了口气,“我可不想曾小贤回来看到我胖成球。”
  
  “哦~是这样啊,”秦羽墨心领神会,“那我们走吧,但先说好,你刚练完瑜伽还是先休息一会,等会下去走一个小圈就好了,你现在才三个来月,运动量不能太大。”
  
  “这也叫运动量大?”
  
  “一菲,你现在是孕妇,不能和你之前没怀孕的时候的运动量比知道吗?”
  
  “行吧。”
  
  对胡一菲二胎这件事,大家都还挺惊讶的,毕竟,谁也没想到最快二胎的是她。
  
  周末的时候,陈美嘉带着小小布来她家玩,胡一菲坐在一边悠闲地嗑瓜子,小仙在一边自己玩积木。小仙现在一岁多,自己能爬能走会说话,简单地交流已经毫无问题。
  
  看见陈美嘉带着小小布进来,小仙从积木堆里抬头喊干妈,又奶又甜陈美嘉心都化了。
  
  “一菲姐,你们家小仙真的太聪明了吧,我们家小小布都现在都不能认得人喊叔叔阿姨呢。”
  
  “是吗?没觉得啊,我们家小仙这段时间都跟着展博玩,可能被他带的?”
  
  陆展博最近休假回来,胡一菲和秦羽墨没空的时候小仙都是他在带,意外地带的挺好,小仙在他这不哭不闹也没受伤没生病。
  
  “有这么神?要不我也把小小布让展博带两天?”
  
  “有没有那么神不知道,但是我觉得小仙的确挺聪明的。”秦羽墨在一边边刷剧边嗑瓜子,“特别乖,不是不舒服都不会哭闹的,她会说话之后想要便便了都不哭的,看到身边是谁就会喊谁。”
  
  最神的是小仙现在叫人都不带重样的,除了亲属之外,叫秦羽墨姨姨,叫陈美嘉干妈,叫诸葛大力姐姐,叫咖喱酱丽丽。倒是对张伟和吕子乔都叫叔叔,这两位都对此表达不平,都认为对方长得比自己老对方才是叔叔。
  
  最后是秦羽墨摆平了这场小型辩论:“对小仙来说,你们都是老男人,都是叔叔,没毛病。”
  
  当然公寓里男人们因为孩子都对曾小贤表示敬意,
  
  张伟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曾老师,没想到你平时这个样,你女儿倒是聪明至极,果然都是遗传了一菲姐!”
  
  “谁说不是呢,曾老师还保留当年勇,这么快就有二胎,你很行啊。”吕子乔挑眉调侃道。
  
  “嗐,也不知道我和大力什么时候也能有二胎。”
  
  “还二胎?人家愿不愿意答应你的求婚还不一定呢还想着二胎。”吕子乔一拍他的脑袋,“兄弟,现实点,一步一步来。”
  
  “我这不是畅享未来吗!再说了,一菲都二胎了还有什么不行的。”
  
  “诶你怎么说话的?一菲想生几个就几个你们管得着吗。”曾小贤嫌弃道。
  
  “嗐,我们管不着,就你管得着行吧,”吕子乔的表情和他不相上下,“你不是吧,在我们面前还秀恩爱,在场的未婚狗可只有一个啊,你虐不到我的。”
  
  “说话就说话人身攻击干什么!”张伟垮下脸,随即又振奋起来,“我总有一天会给大力一个完美的求婚的!”
  
  “拭目以待咯。”两位已婚男士露出同样的贱笑。
  
  女士们倒是不知道他们聊的什么,除了陈美嘉在家当全职太太,几个女人都挺忙的,胡一菲和秦羽墨在学校不用说,诸葛大力回来之后自己搞创业,咖喱酱最近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两个小姑娘凑在一起玩的机会因为大人工作忙的关系并不多,小小布虽然是姐姐但没半点姐姐样,在家里被吕子乔宠得无法无天。这一来看到小仙在堆积木,也凑过去一起玩。
  
  小孩子之间难免会打闹争东西,但是小仙是个例外,见小小布过来,她就放下积木,手里抱着自己的兔子娃娃坐在一边看小小布玩。
  
  人总是觉得别人手上的最诱人,小小布见小仙不玩了,目光立马转向小仙怀里的兔子娃娃,然后伸手去抓。小仙不给,小小布再抓,小仙把身子转过去,小小布直接趴在她身上去抓兔子娃娃。
  
  小仙哭了。
  
  哭得无声无息,就是啪嗒啪嗒往下掉眼泪。
  
  小小布看她哭,就开始喊妈妈,接着跟着哭,哭得惊天动地。
  
  “我的天发生了什么?!”
  
  “怎么了这是?”
  
  陈美嘉把小小布抱起来坐到一边哄,胡一菲坐到小仙身边帮她擦眼泪,柔声问道:“怎么了?我们小仙不是不爱哭的嘛。”
  
  “兔子……”
  
  “兔子在这里啊,”胡一菲摸了摸她怀里的的兔子娃娃,“是不是姐姐也想玩?”
  
  “嗯。”说到这个小仙又开始掉眼泪,胡一菲有些头疼,“就是一个兔子嘛,妈妈给你买多几个好不好?玩具是可以和朋友一起分享的。”
  
  “不,”小仙眼泪不掉,死死地抱着兔子娃娃,“兔子……妈妈……”
  
  “好,”胡一菲心底最柔软的部分似被拧着,轻声哄着她,“不给就不给,让姐姐玩积木就好了好不好?”
  
  “嗯。”小仙往她怀里钻。
  
  胡一菲把她圈在怀里看向陈美嘉,小小布已经没有在哭了,陈美嘉却是一脸震惊地看着这边。
  
  “你干嘛是这个表情?”
  
  “我是不是看到幻觉了?羽墨快来打醒我,我觉得我现在非常不清醒!”
  
  胡一菲见她一副魔怔样觉得奇怪:“什么情况,你一孕傻三年还没好啊?”
  
  “美嘉,你没看错,这就是现实,”秦羽墨刚才起身拿了杯橙汁顺便也递一杯给陈美嘉笑着在她身边,“不用太惊讶,真的。”
  
  “你们在打什么哑谜?”胡一菲不解道。
  
  陈美嘉灌了口橙汁摇头:“我做梦都没想到一菲姐你居然是这样带孩子的。”
  
  “不然应该怎么带?”
  
  “……”陈美嘉尴尬地笑笑,她想象中胡一菲带孩子的样子非常简单粗暴,她真没想过会是眼前这样,果然母爱的力量真强大。“嗐,小孩子胡打胡闹有摩擦的一菲姐你别介意,我们小小布平时不会动手打架的。”小小布只会单方面碾压她爹的脸。
  
  “没事没事,小小布没受伤吧?”
  
  “没有没有,我们小小布比小仙大了一岁,小仙怎么可能伤得到小小布?”
  
  “这还,真说不准。”秦羽墨笑眯眯的,小仙可是能让Michael和眀渊同时发疯的神奇生物,连展博都曾有制不住这只疯兔子的时候。小仙只有在胡一菲面前才是真正的乖小孩。
  
  
  
  “你到底要给我打多少个电话啊。”胡一菲这天已经接了第三个来自曾小贤的视频电话,而她才刚吃完中饭。
  
  “哎呀你不想我小仙也会想我的嘛,”曾小贤笑道,“小仙去哪啦?”
  
  “睡啦,”胡一菲喝了口牛奶,“刚才展博去喂她吃完又包哄睡的,比我还上心。”
  
  “怀着宝宝的妈妈有特权的,”曾小贤不自觉哄道,“困不困,你要多休息,我不打扰你了,你也去睡会。”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几点起的,我现在不困。”胡一菲又喝了口奶瘪了瘪嘴,“一天两杯奶都快喝吐了,我什么时候能不喝啊?”
  
  “要膳食均衡嘛,要是真不喜欢就别喝了,这次反应比上回好,牛奶不喝也没关系。”
  
  “我都喝这么久了你才告诉我可以不喝。”胡一菲睨了他一眼。
  
  “虽然我知道你身体很好,但是万一这胎和小仙那回不一样怎么办,多补点没什么不好的。”
  
  “你就咒我吧。”
  
  “这哪是咒,这就未雨绸缪。”
  
  “可以啊,去了趟美利坚文化程度高了不少啊。”胡一菲调笑道。
  
  “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是,”曾小贤笑得得意,“就是这边没什么好吃的,西餐快吃到吐,中餐也不正宗。”
  
  “回来就可以好好吃你的了,着什么急啊。”
  
  “这不是太久没吃到你做的饭了嘛。”
  
  “油嘴滑舌,”胡一菲嫌弃道,嘴角倒是一直勾着没放下来,“谁暗地里和大家一样吐槽我做饭不是给人吃的来着?”
  
  “这不是在间接骂我不是人嘛。”
  
  这一聊就是半个下午,看胡一菲打了个哈欠,这个视频电话就停了曾小贤让她去睡。
  
  
  
  胡一菲要生的时候曾小贤还在国外,于是他召集全员陪胡一菲待产。有过第一回的经验,胡一菲并没有多紧张,倒是诸葛大力和陆展博第一次见,一个非常好奇,一个非常紧张。
  
  “姐,你真的不疼吗?”陆展博紧紧地抓着她的手,“不用忍着的,我去南极待过之后皮糙肉厚的,耐打!”
  
  “还好。”胡一菲还有心思逗小仙。
  
  “可是之前美嘉姐痛成那个样子,不同孕妇分娩的疼痛程度居然会差这么远吗?”诸葛大力在一边记录着,“我之前了解过,孕妇的体质会影响分娩的状态,看来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胡一菲看大家在这里无所事事,开口道:“哎呀我这又不是第一次生了,你们要是闲着无聊就可以回去了。”
  
  “那不行,美嘉吩咐了我一定要在这里陪着到你生完为止。我现在回去了怎么和她交差啊?”
  
  陈美嘉在家带孩子,张伟在外地赶不回来,其实在这里待着的也就这么几个人。
  
  接着,传出胡一菲母子平安的时候已经是凌晨,陆展博在病房陪着,秦羽墨把小仙带回家,其他人也各回各家了。这一晚,一家三口变成一家四口,太平洋的另一岸,曾小贤热泪盈眶。
  
  
  
  
  
  吐槽大会
  
  
  
  
  
  “姐,你好了没啊?”十四岁的曾博先坐在摇椅上晃腿。
  
  “来了。”胡晓筱一拍他的脑袋,“别把椅子晃坏了,小贤会揍你的。”
  
  “没事,妈罩着我呢!”
  
  “他们这不是还没到吗你急什么?”胡晓筱一看人都还没来睨了他一眼,坐下来就拿起放在客厅桌面上的平板开始看题。
  
  “今天他们一起来玩就可以一起点外卖了吧!”曾博先一脸期待,“我不想再吃舅舅做的饭了。”
  
  “知足吧,”胡晓筱看着他露出一个微笑,“如果爸妈去的不是马来西亚而是马尔代夫,一时半会被发现了打飞的回来也来不及,你就可以尽情点你想吃的,然后只活一天,但很可惜马代他们去过了,不过两者现在航程时间已经比以前更接近了,你可能,只活半天。”
  
  “姐,小区附近有间新开的酸菜鱼,美团评分4.8,外卖不用配送费。”
  
  “好中午就吃这个,我现在去给舅舅打电话。”胡晓筱放下平板回房打电话。
  
  这期间,吕嘉一和关谷晴以及年纪最小的张小炮,不对,张洋小朋友,都到达了。
  
  胡晓筱看着客厅里多出来的大人,挑眉微笑道:“张伟叔叔,为什么你也来了?”
  
  “哎呀小仙,不对不对,大仙,你看我们家洋洋还小嘛。”张伟对上胡晓筱仿佛对上了胡一菲加大力还有他岳母的结合体,下意识地有点怵。
  
  “小炮过来姐姐这,”吕嘉一笑着向张洋招手,嘴角一对酒窝甜度超标,“小炮已经是个可以自己出门的小炮了,大炮叔叔就放心吧!”
  
  张伟每次听到小小布这样喊自己都会想去走揍吕子乔那个老大爷。
  
  “你们这群大小孩聚在一起干什么呢?没有个大人看着怎么行,我再待会儿,你们聊,我不偷听。”
  
  “大炮叔叔,我马上就要成年了,您就少操点心好不好?”吕嘉一装大人语重心长道,走到张伟身边压低声音快速道,“今天这个场合不适合叔叔你,没什么大事就快点回去陪大力姐姐吧趁现在能走快走不然等会笑笑来你就凉了所以叔叔乖啊快回去吧,”她顿了顿又提高声音道,把人推着往外走,“我们都会照顾好小炮的叔叔你就放心吧,张伟叔叔,哦!你等会有事啊,那就别耽误啦快走吧!”
  
  糊里糊涂地被赶到门外张伟一脸茫然,他刚才说了什么,他怎么就有事了,小小布,不对,吕嘉一这姑娘怎么越来越往她爸妈那条歪路走了!刚想拍门门就被打开,吕嘉一向他眨眨眼软声道:“张伟叔叔,我们真的不会搞事情的就只是零食交流大会而已,也不会让小炮吃垃圾食品你就放心吧,叔叔你最好了,爱你,拜拜~”
  
  吕嘉一甜美的长相配上天生就运用自如的撒娇软萌少女音还有酒窝加持,没几个人抵挡得了这位糖分超高的撒娇。果然张伟大律师被甜得露出痴汉笑,门被关上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唬了。
  
  “搞定了,开始吧。”吕嘉一小姐拍拍手,“这次是谁先来着?”
  
  “你。”裁判官胡晓筱示意,“计时三分钟,请。”
  
  “我跟你们说,我马上就十八了马上就成年了吕小布居然还不让我谈恋爱,马上就十八了我居然还没有男朋友我快连早恋的机会都没了我太惨了真的……”
  
  胡晓筱轻咳一声扫了她一眼开口打断她:“禁止虚假抱怨。”
  
  “嗐我这不是又被抓了嘛,烦死了,我都快成年了怎么还这样对我,你们不知道小乔被我爹妈轮流盘问都快崩了,我们太难了。”
  
  “一姐,注意年龄分级。”胡晓筱再次出口提醒。
  
  “诶好咧,”吕嘉一这才发现张洋咬着紫菜卷一脸茫然地看着她,“忘了我们小炮还小了。换个方向,我听说我爹妈年轻的时候可风流了,额……”
  
  “姐姐你讲吧,我当没听到。”张小炮乖巧道。
  
  “哎呀我就是听到了不少关于吕小布风流的八卦,就他现在那个养生老大爷的样儿以前居然有那么多前女友,我妈就不一样了,到现在还花痴,看到年轻帅气的小哥哥还是会看着就走不动,还说什么,人人都喜欢欣赏美嘛,我就看看,看看。”吕嘉一小姐模仿自家父母一向惟妙惟肖。
  
  “我怎么觉得,一姐你比我妈还能演?”旁边的关谷晴再次被吕嘉一的戏精本性惊讶到,“我以为,我妈已经够能演了,没想到啊。”
  
  “诶说起来,你居然没有继承到你爸的口音,”吕嘉一模仿道,“真是太奇怪了。”
  
  “我爸的二外是后来学的,我是学说话的时候一起学的,那怎么能比?”
  
  “也是,果然语言得从小培养。”吕嘉一最近想吐槽的事情已经吐槽完了,每回三分钟发言她都凭着自己的本身一分钟讲完,于是她转向张洋,“来,小炮,告诉姐姐你最近有没有被欺负,姐姐帮你揍他。”
  
  “没有被欺负,就是周围的同学老是觉得我不是我妈亲生的。”张小炮有点委屈,“每次我妈去开家长会,他们都会对我进行人身攻击。”
  
  这事不能怪小炮,张伟的基因实在是太强大了,诸葛大力这种级别的学霸都挽不回来,小炮长着一张帅脸是没错,就是衰气也完全遗传自己亲爹。所以在看到小炮妈妈依然年轻漂亮还聪明的时候,周围的小朋友不约而同地认为这是后妈。
  
  “哎呦我们小炮,”吕嘉一豪迈地揽着张洋的肩膀,“没事,屌丝是可以逆袭的,你看看你爹,衰了那么久最后得到了大力姐姐这种级别的女神,所以别丧啊,他们说他们的你别管,好好学习啊。”
  
  事实上张小炮虽然衰,但是耐不住被这群姐姐宠着,倒也没有特别惨,童年生活过得非常有意思。
  
  “好了,二仙呢?”
  
  曾博先出生之后,他的小名一直没定下来,最后定下来的时候只有小仙不太喜欢。弟弟小名叫二仙,这个二的不行的名字居然是大家一致同意的。在小仙四岁的时候,她非常真挚地向胡一菲提议让弟弟叫小仙,她升级为大仙。胡一菲觉得没必要,毕竟弟弟已经完全熟悉这个小名了。不过后来吧,这个改名计划对爸爸和弟弟都单向有用。
  
  “我爸妈,又不知道第几次双宿双飞到国外玩了,又不知道第几次不让我们跟着,还发美食图诱惑我!!!”曾博先同学觉得自己是捡来的,地位比不上姐姐,还要被父母从各个方面暴击,“而且只发给我只发给我只发给我!他们都带过我姐去玩!!!就是不带我就是不带我就是不带我!”
  
  “嗐生活都把我们二仙逼成复读机了。”吕嘉一感叹道,“总好过我爹妈吧,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出去玩必定是和我爹妈,笑笑都和同学去过旅游,我想就不行,嗐。”
  
  胡晓筱,金字塔顶端,比当年的诸葛大力还要更“别人家的孩子”,还有来自母亲的绝技弹一闪加持,长得漂亮为人也没有母亲那么强势,又比父亲做事更果断,可是说是集父母优点于一身还带升华的。相比之下曾博先就没这么优势突出,胡一菲一度怀疑智商都只传给了姐姐,弟弟晚熟,学习也一般,遗传了父亲的纠结精本性,和姐姐一起学的弹一闪但是杀伤力没有姐姐那么强。
  
  “而且,我爸就欺负我,只敢来欺压我,我太难了,我承受了太多我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暴击和狗粮。”曾博先在家日常被唬,小时候曾小贤倒是非常疼他,后来就不了,因为这小子有事没事就去胡一菲那卖惨,非常讨打。而胡一菲作为第一任裁判官一向放任他们闹,谁比较惨去安慰谁,后来胡晓筱继任之后,胡一菲就彻底站曾小贤一边,儿子还是爱的,只是卖惨无用了。
  
  而对于总是被喂狗粮这一点,胡晓筱早就看透了,自学会做饭之后,这对夫妻到假期就满世界的玩。而从曾博先记事以来,他对一句话体会颇深,“父母是真爱,孩子是意外。”这两姐弟没少听以前公寓里的叔叔阿姨说起爹妈的过去,以前可别扭了,兜兜转转那么久都没成还差点和诺澜阿姨成了。
  
  曾博先一度发问:“怎么我感觉我看到的和我听到的完全是两回事?”
  
  胡晓筱轻笑一声:“这叫情趣。”
  
  其实不止这两姐弟,周围人也挺意外的,过去四季亲一记,现在就是当着老朋友的面曾小贤都能非常自然地在临时有事的时候亲老婆的嘴角才离开。礼物惊喜不常有,但是一来就是他俩的秘密,到现在就是胡晓筱也不知道她妈早上做早餐是因为什么突然笑出声。甜言蜜语没有,但是在家里胡一菲一坐下曾小贤就是人形靠垫。
  
  “有这么腻歪?”吕嘉一表示过疑问,她眼里的胡一菲和曾小贤倒没这么黏腻,印象里就是,感情比较好的夫妻,“不吵架嘛?”
  
  “吵,怎么不吵。”曾博先回想起过去几次大吵,脸上表情非常精彩。
  
  这两位小吵数不清不过都是琐事,这会吵完等会曾小贤就会跟胡一菲一起去厨房做饭,极其粘人的让曾博先一度饿扁的那种一起做饭。一大吵就不得了,吵起来整个家都不安宁,两姐弟不可避免地被波及,而且越来越喜欢大吵的时候翻旧账,一翻起来没完没了,翻到最后就会莫名其妙的不吵了。
  
  比如:
  
  “既然这样当初就不要认识我好了,就不会那么多屁事!”
  
  “那怎么行!不认识我哪来的老婆!”
  
  胡一菲就会瞪他,然后被逗笑。
  
  
  
  胡晓筱再次出声提醒,尽量不让吐槽大会那么快就变成八卦大会,虽然每次都会变成八卦集中营。
  
  他们这群小孩自从张小炮也能自己出门玩之后就开始不定期一起吐槽,后面就歪成了吃大人的瓜大会,目前没有大人知情者。而胡晓筱成为裁判官是因为她一般没有什么想吐槽和八卦的,而且吕嘉一小姐太容易口无遮拦了,所以需要一个纪律维持者。
  
  第一轮结束之后几个小孩点了外卖吃饭,门铃一响,吕嘉一兴冲冲地过去开门,然后被吓得差点把门关上,
  
  “干干干妈?!你们怎么今天回来了?”
  
  “来先让我进去,我先放行李。”胡一菲把行李箱推进客厅,曾小贤紧随其后,“这不是打算给个惊喜给我们家姐姐弟弟嘛!”
  
  “妈?!”胡晓筱明显懵了,曾博先呆在原地觉得自己凉了。
  
  “都吃饭了没有?没有的话咱一起吃去吃。”曾小贤放好东西笑道,发现这几个孩子表情都很尴尬,“怎么了?”
  
  “爸,妈……”胡晓筱试图开口,还没来得及关上的门再次被敲响,“您好,您的美团外卖已送达。”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几个孩子坐在餐桌前低着头不敢看,曾小贤微笑点头接过外卖然后把门关上,动作一气呵成,然后看向餐桌,温和地笑道:“让我猜猜你们在干什么?”曾小贤把外卖放到桌上打开,“二仙去拿碗筷。”
  
  “爸,我帮你。”胡晓筱快速站起来帮忙,动作非常小心翼翼。
  
  “来,先吃饭。”曾小贤让几个孩子都先吃饭,然后下了两个面。两个大人几个小孩就这样暂时风平浪静地吃了一顿午饭,午饭过后,几个孩子各回各家,两姐弟一个收拾餐桌一个洗碗动作非常熟练。
  
  “来,坦白从宽,谁的主意?”胡一菲端坐在沙发上。
  
  胡晓筱向前一步主动认错:“我,我没忍住,菜也是我点的,他只是帮凶。”
  
  “外卖是我提的,”曾博先弱弱补充道。
  
  “选吧。”家里规矩早就立好了,惩罚也一样。
  
  “我练字。”曾博先低头,他的狗趴字日常被嫌弃,他又不爱练字,所以他的专属惩罚之一就是练字。
  
  “我停两个月零花钱。”家里的零花钱是半个月给一次,胡晓筱对自己是个狠人。
  
  “好了,散会。”胡一菲点头,“哦对了,这个月外卖次数超标,算下个月的。”
  
  “好的妈妈。”
  
  一套流程行云流水,高质高效。
  
  然而当晚,姐弟俩都收到了礼物,来自父母带来的手信,除此之外还夹着一张手写的外卖加餐卷。
  
  

评论(17)
热度(3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梨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