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arinabluu♯shinhs831
爱让人生比黄金灿烂
凹三:pre_pear
爱fd:荔枝冻梨

【贤菲】家庭日记·亲密关系

#元宵快乐

#本篇为家庭日记系列的最终篇(这个系列应该不会再有了,但贤菲未来还是可能随机掉落的。有什么想看的也可以告诉我。麻烦新关注我的朋友们抽空看一看置顶,万分感谢!)

#感谢愿意点开观看的你!

#怀孕/争吵/二胎+吐槽大会

#Warning:这次相对最贴合家庭日记这个大题,一家四口为主,非常日常,有私设,时间线勿深究,ooc流水账,非常短小的甜饼,错字见谅


  亲密关系
  
  
  
  夫妻
  
  
  
  在胡一菲二胎的时候,最开始曾小贤并没有整天电话轰炸,那时他刚到美国适应得不是特别好,两边又有时差,所以最开始的时候曾小贤忙起来三天都不一定能给一个电话。
  
  直到那天下午一点,曾小贤刚吃完午饭打算休息一下,就接到了胡一菲的电话。
  
  “一菲?”曾小贤觉得有些意外,温声问道,“怎么这个时候给我电话?还没休息嘛,是不是宝宝闹你了,还是出了什么事情呀?”
  
  那边一直没出声,曾小贤看了看手机,电话是通的,他有些不安:“怎么了一菲?你别吓我啊是出什么事了吗?别不说话嘛你怎么了告诉我啊。”
  
  “告诉你你能现在就出现吗?”
  
  明显是哭过的声音,曾小贤慌了:“一菲,怎么哭了啊,我现在就买机票,先睡一觉好不好?睡一觉就能见到我了。”
  
  “不要。”
  
  “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你是不是受伤了还是怎么了,我们视频好不好?”
  
  “不好。”
  
  “有没有受伤?”曾小贤突然发现她只回最后一个问题。
  
  “没有。”
  
  “小仙生病了?”
  
  “没有。”
  
  “宝宝闹你了?”
  
  “……我能不能不生了……”
  
  “一菲,”曾小贤的大脑飞速运转,“小菲菲,老婆,你现在第四个月,这个时候去做对你身体不好,再忍一忍好不好?我们以后都不要孩子了。”
  
  “我胖了很多。”
  
  “生完还能减嘛,我们可以一起运动对不对,而且你怀小仙的时候都被折腾得更瘦了我心疼死了。”
  
  “你会不会嫌我烦?”
  
  曾小贤忍不住发笑:“菲菲,你是我的老婆,我恨不得你天天来找我黏着我做饭给我吃。”
  
  “谁要天天找你。”她的声音弱下去。
  
  “好好好,我天天找你,以后天天给你打电话,你别嫌我烦,等我回去了天天黏着你黏一辈子。”曾小贤刻意避开了一些词,猜测着她想问的想说的,试着找方向安抚,“最近是不是睡不好?”
  
  “嗯……”她开始拖长音,是困的前兆。
  
  “晚上的牛奶有没有喝?”
  
  “不喜欢。”她打了个哈欠,“喝了。”
  
  “是不是困啦,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曾小贤看了眼时间。
  
  “难听。”
  
  曾小贤还是轻声唱起来,听着她呼吸渐渐平缓悬着的心才落到实处。他挂掉电话去了一趟附近的医院。医生告诉他在妊娠期间如果丈夫没有陪在身边孕妇又相对清闲还是独居的话,一个人会比较容易多想,会有不安是很正常的现象,这种时候有家人长辈在身边或者是让孕妇多做一些不容易太累的娱乐活动有助于安抚孕妇。
  
  曾小贤一开始还想着秦羽墨也在家,应该会相对好一些,但一细想除了晚上下班回家之后,秦羽墨并不能够时时都在胡一菲身边,有时候周末要是有自己的事情胡一菲就是一个人在家,还带这个小孩,好在赶上陆展博休假。不过有的事情胡一菲不会轻易开口,身边人如果不够敏感就很难察觉到她不对劲。
  
  虽然他很担心但他觉得这对他们之间是个非常好的信号,他俩在那次小仙进医院大吵和好之后就谈过一次,那段时间他也有在看一些相关的书,在看到《假性亲密关系》的时候,他细想了过去他们之间相处的时间,的确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属于假性亲密。
  
  而现在步入婚姻两年多,如果一直无动于衷的话,这对他们都不好,更何况还有孩子。所以他们还是不断在磨合,试着作出改变。曾小贤很明显地感觉得到胡一菲在依赖他,或者说是在过让去的潜在精神依赖摆出来让他知道。而他自己也不再想过去在大事面前也犹豫不决,也更了解胡一菲,在该硬气的时候也硬气起来。
  
  听了医嘱之后曾小贤天天看着时间给胡一菲打电话,有时因为时差,他会发定时信息。有时候会临十二点给她发条信息,好在除了那一回就没有过这种突发情况了。
  
  后来回国之后,看着两个小孩一点点长大上学,大女儿冰雪聪明,小儿子也踏踏实实的。假期也不带孩子,就他俩一起去旅游,孩子就丢给后来回国定居的陆展博和林宛瑜,这俩虽然兜兜转转在一起了但是没有要孩子。
  
  等孩子都在大一点他俩就从国内游变成国外游,一起去看极光,一起去百老汇看剧,一起去滑雪,一起去迪士尼。去迪士尼的时候还拍了超级多照片发给两个孩子,胡晓筱没什么特别喜欢的就特别喜欢迪士尼,看到了之后第二天就跟吕嘉一一起带着曾博先去当地的迪士尼乐园。
  
  再后来,也会带着孩子一起去了,只是去哪绝对不让孩子跟着,钱会备好,也会随时联络,然后分开行动,不过也会一起吃饭。偶有一次分头行动还是碰头了,曾博先看着自己爹妈肩挨着肩坐在长椅上一人一个冰淇淋在聊天,也不知道他爹说了什么,他妈笑得捂住嘴还一拍他爹的大腿。
  
  曾博先:幸福是他们的,孤单是我的。
  
  然后胡晓筱拿着两个冰淇淋走到他面前给他一个:“走吧。”
  
  
  
  
  
  姐弟
  
  
  
  虽然曾博先在家时不时会被曾小贤欺压,但是亲姐待他非常好。别人家这样年龄差的姐弟会打架,他俩不,曾博先自知武力值不足从不主动挑衅,胡晓筱也不会无故动手,可以说是日常相亲相爱的两姐弟。
  
  姐姐因为从小就天资非凡,懂事得早,不是真的生气不会动手。他俩唯一一次动手,也就是曾博先单方面挨揍是因为这货把同学带回家来玩那同学却把胡晓筱的十七岁生日礼物碰碎了。如果是其他东西胡晓筱一般很好说话,但是有一种东西不行,只要是父母送的礼物,谁多碰一下都得被瞪。这一碎胡晓筱直接炸了,对弟弟和同学进行无差别攻击。
  
  “姐!姐!等一下!”那同学捂着脸求饶道。
  
  “谁是你姐,我弟只有曾博先一个!”疯兔疯起来也不是理智全无的。
  
  “我我我家有个一样的,我哥的,我会赔的!”
  
  “那能一样吗!你哥是我妈吗!”她反应过来,停下来,“真的?”
  
  “真的真的,我现在就打电话给我哥。”
  
  “……下次请你们玩的时候带眼睛。”
  
  “是是是这次是我不长眼,姐姐对不起。”
  
  一边的曾博先看着他姐飞速变脸一时目瞪口呆,在他姐喝水降火的时候他凑过去委屈道:“虽然人是我带回来的但又不是我打碎的,你怎么连我也揍啊?”
  
  “你不把人带回来我东西能平白无故碎?”
  
  “凡事有意外的嘛。”
  
  胡晓筱睨他一眼,他立马闭嘴去找同学玩了。
  
  也是这一回,胡晓筱认识了这位同学的哥哥,这哥哥和她还同班,不过她要比同班人都小她今年在修大三课程,后来这哥就成了胡晓筱男朋友。
  
  曾博先知道的时候不仅亲自揍了他同学还花式问候这位男朋友。
  
  “你原来这么姐控啊!”被揍的同学委屈巴巴地抱住头,“又不是我让我哥跟你姐谈恋爱的!”
  
  “不是你打碎东西你哥能和我姐聊上?!”
  
  “谁知道呢,他俩不是还是同学吗。”
  
  而胡一菲和曾小贤知道之后饶有兴趣地跟曾博先八卦了很久,胡一菲听完这段故事之后挑眉问道:“我怎么觉得你这同学挨揍挨得有点冤?”
  
  “一点都不冤,合伙拐走我女儿,我都想揍。”曾小贤这回站曾博先一边。
  
  “谈个恋爱怎么了,哪天小仙嫁了你是不是还得去把人灭了?”
  
  “小仙可是你身上掉下来的肉,我家的白菜说被拱就被拱那还得了!”
  
  曾博先在他们这一来一往里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觉得更生无可恋了。
  


  
  
  一年当中四个人都在家的时间占全年的五分之三,而是胡晓筱上高中寄宿的时候占比更少。不过两姐弟和父母倒是非常亲,虽然日常被抛下,但是爱倒一点没少。
  
  两姐弟小时候和胡一菲一起的时间比起和曾小贤的少得多,所以都特别黏胡一菲,特别是胡晓筱,所以在胡一菲面前她不发脾气乖巧懂事日常被夸日常收到胡一菲的礼物。当然也没有偏心,两姐弟虽然偶尔联手坑曾小贤但还是非常爱他的,毕竟这位爹对姐姐百依百顺,对弟弟虽然会损但也有求必应只要不是奇怪或过分的。
  
  曾博先想起什么,放下手机侧头问:“爸,我生日那天我们一起去吃海底捞好不好?蛋糕就不用了。”
  
  “这得问你妈。”曾小贤在看消息头都不抬道。
  
  “爸,你在和谁聊天?”
  
  “别人发的旅游攻略。”
  
  “哦。”曾博先自觉打住话题,大声问房里的胡晓筱,“姐!后天海底捞行不行!”
  
  下一秒曾博先的手机就震了一下,是胡晓筱发来的微信:“行。”
  
  曾博先回了个表情就起身去楼上找胡一菲,胡一菲在书房坐着按摩椅看音乐剧,见他来了问:“怎么了?”
  
  “妈,我过两天生日……”
  
  “这个啊,你大力姐姐刚从国外出差回来,说要请你们吃饭。”胡一菲把视线移回前方的屏幕上。
  
  曾博先一听就垂下头:“哦。”
  
  “想吃别的?”
  
  曾博先点头,不是他不想和张伟一家吃饭,而是自从张伟叔叔步入四十代之后和他们家吃饭就非常的健康养生,和他们家吃饭还不如他自己蛋炒饭。
  
  “我们约的中午,你想吃什么晚上吃?”
  
  “真的啊!”曾博先眼睛瞬间就亮起来了,“我想吃海底捞,就街口那家。”
  
  “你爸怎么说?”胡一菲也没说行不行。
  
  “我爸说全听您的,我刚问过姐了她说可以。”
  
  “行啊又是最后给我上报。”
  
  曾博先讨好地笑道:“我们家在这件事上不是都听你的嘛,最高领导一向是最后收到报告的。”笑起来语气神态和年轻时候的曾小贤一模一样。
  
  “那今年就没礼物了。”
  
  “啊——”
  
  “一天在外面吃两顿还想要礼物?”
  
  “不是,和张伟叔叔他们家吃饭那能叫出去吃嘛,清汤寡水的太没味了。”
  
  胡一菲又看他一眼,他识趣道,“好吧好吧,谢谢妈妈。”
  
  “不客气。”
  
  最后礼物还是收到了,曾小贤一个人给了两份。
  
  
  
  在运动方面,两姐弟都继承了胡一菲的良好体魄,还有弹一闪的加持,体能都非常好。在这点上曾小贤就是体力链底端。
  
  曾博先十岁和曾小贤一起去爬山的时候见他气喘吁吁的于是提醒道:“爸,不是我说,虽然你不酗酒没有啤酒肚,但是你这体能真的越来越差了,该多锻炼了。”
  
  “我……我只是……年纪大了而已。”
  
  “就是因为这样才更要锻炼了,”曾博先笑着看他,“别老了腿都迈不动,那以后和妈出国游的就是我了。”
  
  “做梦吧你个臭小子。”
  
  “那我先走了?你在这等大仙吧。”
  
  “诶诶诶你……”曾小贤看着曾博先一溜烟跑远了,叫都叫不住,下一秒胡晓筱给他递了瓶水,“要休息一下吗?”
  
  “你也来嘲讽我?”
  
  “没有,只是看你喘大气,累坏了我不好和妈交代。”
  
  “行了你就是在嘲讽我。”
  
  胡晓筱无奈道:“家里的跑步机都积灰了,爸你是有多久没锻炼了?”
  
  “那跑步机就在窗边,放两天上面就会有灰好吗!”曾小贤嘴硬道。
  
  “可是家里健身房里窗帘就没拉开过。”
  
  “别说了!”
  
  接连被姐弟俩关心过之后,曾小贤天天都在健身房里呆半个小时,胡一菲有一回经过的时候惊讶道:“你怎么开始锻炼了?”
  
  “别再打击我了,我已经被两个小屁孩打击得够惨了。”
  
  “现在不挺好的,我早就想跟你说了。”胡一菲在一边笑道,“好了我不补刀了,您慢慢练,我去楼下拉歌了。”
  
  “记得带上你的蜂蜜柚子,别又落家里了!”
  
  “知道啦。”
  
  
  
  逢年过节的时候一家四口一定是一起吃的,吃饭的场所也大多是在家里,偶尔也会出去吃。今天春节一过曾博先就要成年了,所以今年的年夜饭格外丰盛。
  
  “今年怎么多了这么多菜?”
  
  “珍惜吧,这是你妈最后一次给你做这么多了,以后的年夜饭都是你们做还记得吧。”曾小贤笑眯眯道。
  
  曾博先想起来规矩里的确有这么一条,叹了口气:“我说呢!”规矩里说了,两个小的都成年了之后年夜饭都由小的做。
  
  “这点东西都还得要你妈操心你是不是找揍?”
  
  “没有没有没有,就是觉得吃不到妈做的大餐了有点可惜。”
  
  胡一菲从厨房里出来皱眉道:“怎么说的跟我死了一样?滚去厨房端菜。”
  
  “我哪敢咒您啊,胡女士一定长命百岁和曾老头白头到老!”
  
  “快滚吧你。”
  
  门被打开,胡晓筱回来了:“爸妈,我回来了。”
  
  “怎么这么晚?”
  
  “顺路买点东西,放客厅了啊。”
  
  一家四口和陆展博林宛瑜一起整整齐齐坐在餐桌前吃年夜饭唠家常,这年过得也十分热闹。
  
  未来年年岁岁皆似今朝。

评论(10)
热度(2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梨香 | Powered by LOFTER